关于做好2023-2024学年度第二学期学业预警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4-03-1910

各二级学院:

根据《淮南师范学院学籍管理实施细则(修订)(校教学〔202365号)和《淮南师范学院学业预警管理办法(试行)》(校教学〔20187号)文件规定,结合当前在校学生学业修读实际情况,现就2023-2024学年度第二学期学业预警有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本学期学业预警等级及措施

1.三级预警:上学期课程(含重修)累计达5学分需重修(含直接重修的课程)者,给予学业警示并予以三级预警。警示办法:二级学院给学生下达《淮南师范学院学业预警通知单》;辅导员(班主任)与学生进行警示教育谈话,填写《淮南师范学院学业预警谈话记录表》。

2.二级预警:根据《淮南师范学院学籍管理实施细则》,学生在校学习期间达跟班试读条件者,给予跟班试读处理并予以二级预警。警示办法:二级学院给学生下达《淮南师范学院学业预警通知单》并通知学生家长;辅导员(班主任)与学生进行警示教育谈话,并与学生家长沟通填写《淮南师范学院学业预警谈话记录表》。

3.各二级学院根据预警学生名单(附件1),对达到预警条件的学生进行逐一预警。所有学业预警的学生,应制定有针对性的学业帮扶和追赶计划,做好学生指导和跟踪管理工作。定期对学生的学习情况进行检查,督促学生提高学习的主动性、自觉性,保证课程学习效果和质量。

二、学业预警材料报送

各二级学院要按通知要求,扎实有效地做好本学院的学生学业预警和相关材料的规范存档工作。并在43日前,将本次学业预警工作中每个学生的谈话记录表扫描成图片与学业预警工作完成情况统计表(附件2)一并报送至教务处学籍学位管理科。

 

附件:(电子政务下载)

1.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学业预警学生名单

2.淮南师范学院学业预警工作完成情况统计表

3.淮南师范学院学业预警通知单

4.淮南师范学院学业预警谈话记录表



2024年03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