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期初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3-09-12599

各二级学院:

根据本学期教学工作安排,定于本学期第周开展期初教学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

20239月27日下午2:40—5:30

二、检查内容

本次检查将在二级学院自查的基础上,重点抽查上学期各类课程考核、集中实践教学环节(专业实习、教育实习)组织实施、毕业论文(设计)开展等材料归档情况本学期教学任务落实情况,并按以下要求提供相关材料。

1.课程考核试卷。每个二级学院随机检查5门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课程考核试卷(附命题审批表)批阅、成绩录入情况,课程目标达成评价情况等。

2.实验课程考核。(1)每个二级学院随机抽查2-6门实验课程(含课程实验)的考核材料,具体材料包括实验考核命题审批表、考核方案(非笔试考核方式)、考核试题、评分标准(依据)、成绩评定等。师范专业独立设置的实验课程需提交实验课程目标达成情况评价。(2)检查上学期综合性、设计性实验课程比例情况。

3.2023届毕业论文(设计)。每个专业随机抽查3-5份毕业论文(设计)及过程材料。若本学院毕业论文(设计)的“优秀”等级数达不到毕业生总数10%的,需提交情况说明。

4.2023届专业实习。每个二级学院随机抽查1-2个专业的专业实习安排方案及3-5份实习报告,附该专业集中实习和分散实习人数占比情况说明。

5.教师教育。从每个师范类专业抽查102023届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考核过程性材料,从2022-2023年第2学期参加教育实习的各普通本科和专升本师范类专业中抽查五份教育实习过程材料。

6.教学任务落实。每个二级学院随机抽查1-2个专业,对照纸质培养方案,核查教务管理系统中本学期教学任务落实情况,包括课程代码、课程名称、课程性质、总课时、学分、开课学期、考核方式等信息是否与培养方案一致。检查二级学院教授和高级职称给本科生上课情况。

三、检查方式

学校成立期初教学检查工作组,集中对二级学院所报材料进行检查。本次检查结果将纳入二级学院绩效考核指标体系。

四、材料报送

抽查清单9月25日(周)下午发给各二级学院教学秘书,各二级学院根据抽查清单要求,将各项材料整理汇总分类后,9月26日(周)下午下班前送至行政楼102。

联系人:徐方      联系电话:6863557

 

 

 

                                       教务处

2023年9月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