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大学外语选修类课程选课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3-09-042148

根据《淮南师范学院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方案》(校教学〔2023〕6号)文件要求,从本学期起,符合免修大学英语必修课程并申请修读大学英语选修课程的条件要求的学生,可申请免修第三或第四学期的大学英语必修课程并选修大学英语限定选修课程或全校任意选修课程修读。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选修时间

202394日上午10:00 - 911日上午10:00;

二、申请选修对象

1.参加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成绩达到500分以上(含500分)。

2.参加全国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成绩达到460分以上(含460分)。

3.获得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省赛)一等奖以上(含一等奖)。

4.获得“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阅读、写作)挑战赛(省赛)一等奖以上(含一等奖)。

5.获得托福75分及以上(含75分)、雅思6分(含6分)以上。

三、大学外语选修课程目录

序号

课程名称

开设面向对象

学分

考核

备注

上课时间

1

通用学术英语

人文、艺术、体育、经管、教育等专业可选修

3

考查

22级可选

3-18周

周三5-7节

2

学术英语写作

理工、人文、艺术、体育、经管、教育等专业可选修

3

考查

22级可选

3

大学英语六级训练

面向全校

3

考查

22级可选

4

西方社会与文化

面向全校

3

考查

22级可选

5

跨文化交际

面向全校

3

考查

22级可选

6

雅思英语

面向全校

3

考查

所有年级

7

基础韩语

面向全校

3

考查

所有年级

8

中级日语

面向全校

3

考查

所有年级

本学期大学英语选修课程开课计划见附件1,其中,选修雅思英语、基础韩语、中级日语课程,必须通过大学英语四级。

四、申请程序

1、学生确认自己是否符合选修资格,2022级符合选修条件学生名单见附件2大学英语选修课程选课采用学生自主选择的原则,符合选修资格的同学可以选择大学英语选修课程,也可以在原班继续修读大学英语课程。

2、学生填写选修申请表(附件3),提交学生所在学院审核,学生所在学院将审核后的申请表及汇总名单(附件4),提交外国语学院审批。符合选修资格的每位学生只能在开设的选修课程中选择1门,不能多选。

3、外国语学院根据学生申请修读情况,确定开班课程。原则上申请人数达50方可开班,课程申请人数低于30人将不开班。若服从调配,外国语学院将其调至能开课程的教学班内,若不服从调配,则选课不成功,2022级学生在原班继续修读大学英语必修课程,其他年级学生将不能修读其本次选修的课程。

4、外国语学院9月14日完成学生配课,第三周正常开课后,外国语学院将当学期申请修读学生的总名单报教务处备案符合选修资格的学生一旦选定课程,课程开始后学期原则上不得中途变更或退出所修课程。

六、注意事项

1.大学英语选修课程的成绩由:基数成绩(四、六级考试或参加各类赛事等折算的成绩)+ 选修课程期末总评成绩 * 10% = 该选修课程期末成绩(最高为100分)。考试与参赛成绩认定与换算标准见《淮南师范学院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方案》(校教学〔2023〕6号)(附件5)。该课程成绩,2022级将替代相应的大学英语必修课程成绩,其他年级的可作为公共选修课学分。

2.申请修读大学英语选修课程的学生必须按照学校相关教学要求完成课程学习任务。缺课达所选课程1/3及以上学时,不得参加考试,成绩按零分处理;平时成绩不及格,该课程成绩按零分处理。

附件1-5.zip

教务处 

外国语学院

20239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