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学籍注册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3-08-3012411

各二级学院: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学生开学在即,为进一步做好我校学生的学籍注册工作,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学籍注册工作包括老生返校报到注册和新生入学报到注册两项工作。

我校有学籍的老生,每学期必须在学校规定的开学日期返校,并在返校后自行登录教务系统完成报到注册。学生只有自主完成报到注册后方可正式获得当前学期在校学籍资格,如学生未能完成每学期的报到注册工作,将无法顺利参加网络选课、报名等教学活动,同时无法享受乘车优惠等优惠政策。

我校每年录取新生,必须在学校规定的入学日期到校报到入学,并通过教务系统完成入学报到注册。新生在完成入学报到注册后方可通过教育部学生信息网完成学籍注册并正式获得我校学籍。

我校学生学籍注册工作均在线上完成,所有在籍老生和入学新生都应在规定时间内入学报到并完成学籍注册。本学期的老生返校报到注册时间为91-10日;新生入学报到注册时间为920-22日。

二、报到注册工作流程

1.老生在返校后登录教务系统,首先进入信息维护菜单下学生自主报到注册页面,然后点击学生自主报到注册页面右上角的报到注册按钮即可完成学籍注册。

2.新生入学前,需登录我校录取查询页面在线生成电子版录取通知书并通过学校的迎新系统完成预报。新生入学时出具电子版录取通知书,由二级学院迎新工作人员现场核实学社身份后,直接扫描通知书上的二维码即可完成学籍注册。2023级新生入学注册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三、各学院要督促学生按时返校或入学,并在规定的时间前完成报到注册工作。对于未能按要求返校或入学的学生,各学院要及时与学生取得联系并核实原因,根据不同情况督促并协助学生办理相关手续,如有问题及时反馈至教务处进行处理。

1.对因病等原因确定长期不能入学就读的,老生需办理休学、新生需办理保留入学资格手续;

2.如学生表示不愿继续返校或入学,且经说服教育后退学意愿强烈的,老生需返校办理退学手续、新生按放弃入学资格处理;

3.如无法联系到学生,且学生连续两周以上未返校参加教学活动或报到入学的,老生可按退学处理、新生按放弃入学资格处理;

4.新生应征入伍的,需告知学生及时在户籍所在地人武部办理新生应征入伍保留入学资格手续,并把相关材料邮寄或报送至教务处学籍科。

四、各二级学院务必高度重视学生学籍注册工作,及时布置并开展此项工作。学校将通过教学管理信息化平台和大数据展示窗口实时统计记录并发布相关工作的完成情况。

特此通知

教务处

2023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