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第四次教学工作例会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2-12-08334

127日下午,学校在电子工程学院B105会议室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第次教学工作例会。教务处、发展规划处副处级以上干部,校教学督导组组长,各二级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参加会议,教务处各科室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鲁先文主持。

会上,鲁先文对近期开展的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校级决赛和期中教学检查情况进行了结果通报,就本学期的调停课与教学周通报制度执行情况进行了反馈。他指出,近期教学及管理工作任务重、责任大,各二级学院务必要做好线上教学、各类重要考试工作协调、下学期排课、公选课开设、期末教学检查等教务管理工作,要加强对专业实习、教育研习等实践教学的质量管理,要积极谋划好学分银行、省校级质量工程、课程思政、生源基地等建设性项目的有序推进,力争2022年各项教学及管理工作取得最佳结果。

校教学督导组组长白林就期中学生座谈会情况进行了事实和跟踪结果的反馈,并就教师教学行为准则、校院两级督导合作等议题提出了相关工作意见和建议。

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储昭霞就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2021-2022学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编制、师范类专业认证整体推进与整改等工作持续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对近期需要重点开展的“十四五”发展规划执行情况年度检查工作、拟认证的师范类专业和工程教育试点专业对标建设、教育部新文科项目中期检查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出了具体工作建议

鲁先文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并首次将教育、科技、人才进行“三位一体”统筹安排、一体部署,所提出的系列新论断、新理念是新时代教育工作的行动指南。作为教学管理工作者,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教学管理工作,把教学管理工作落细落小落实;在目标上全力抓好质量工程项目建设,以项目改革全面提升专业内涵发展;在服务上切实关心青年教师的成长发展,为青年教师的的成长成才提供更有力保障,努力促进青年人才脱颖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