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级新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2-12-012734

各二级学院:

为深入贯彻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深化我校教育教学改革,鼓励学生个性发展,尊重学生学习兴趣,充分调动和发挥学生的学习积极性,营造有利于人才成长的学习环境,使学生有更大的学习发展空间。根据《淮南师范学院转专业管理办法(修订)》(校教学〔202174)文件要求,现就2022级新生转专业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基本原则

转专业工作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网上报名、集中考核、择优录取的原则。全日制在校学生可在大学一年级申请转专业,且只允许转专业一次。专升本、对口招生等特殊类别招生的学生不允许转专业。

二、转专业限制条件

有下列情况之一的,不允许转专业

(一)本科录取第二批次转入本科第一批次;

(二)不同招生类别之间转专业;

(三)文史类与理工类之间转专业;

(四)在校期间已有过一次转专业记录者;

(五)在校期间受到过警告以上(含警告)处分者;

(六)保留入学资格、休学、保留学籍的学生;

(七)应作退学处理的学生。

三、转专业程序

(一)各二级学院根据本学院实际情况,制定接收转入专业的实施方案,方案应包括转入学生的计划数、接收条件、考核办法及录取原则,并在本学院网站向学生公布。其中可接纳转入人数原则上不得超过该专业本年度招生人数的30%

(二)学生根据各二级学院公布的转专业计划,在线申报转专业。

(三)各二级学院根据规定时间段内按照转专业实施方案安排考核,择优录取后向学生公布。

(四)教务处根据各二级学院审核通过的允许转专业学生名单,进行学籍调整,正式办理学生转专业手续。

四、转专业具体实施要求

(一)各二级学院在20221210日前填报《淮南师范学院2022级转专业实施方案汇总表》到教务处学籍学位管理科。同时登录教务管理系统维护转入专业的计划数、接收条件、考核办法、录取原则等。考核时间统一安排在下学期开学第一周内。

(二)教务处审核各二级学院转专业实施方案后,通过教务系统向学生公布,并开放转专业在线申请功能。

(三)有转专业意愿的学生于20221215日至20日登陆教务管理系统填报转专业申请,每个学生只能申报一个专业。

(四)各二级学院在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第一周内根据各专业的转专业方案进行转入资格审核和集中考核,最终确定允许转入学生名单并向学生公布考核结果。同时在开学第二周周二前报送《淮南师范学院2022级学生转专业审批汇总表》至教务处学籍学位管理科。

(五)教务处在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第二周内发布审核通过的允许转专业学生名单,并正式办理学生转专业手续。

特此通知

附件:

1.淮南师范学院2022级转专业实施方案汇总表(电子政务下载)

2.淮南师范学院2022级学生转专业审批汇总表(电子政务下载)

3.教务管理系统二级学院维护转专业方案操作说明

4.教务管理系统学生申请转专业操作说明


 

 

教务处   

2022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