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正式启动学分银行建设工作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2-11-30511


近日,安徽省教育厅发布了《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22年安徽省终身教育学分银行认证服务中心备案结果的通知》(皖教秘高〔2022201号),批复包括我校在内的47所高校正式设立安徽省终身教育学分银行高校学习成果认证服务中心,这标志着安徽终身教育学分银行工作已进入到全面建设的阶段。

我校学分银行建设工作从2021年底开始谋划,2022年上半年启动申报成立学分银行高校学习成果认证服务中心工作。同时为了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二十大精神,加快构建服务全民终生学习的教育体系,服务我校学生学习成果转换与学分认定,根据教育部《关于推进高等教育学分认定和转换工作的意见》和《安徽省终身教育学分银行服务体系建设方案》的相关要求。我校教务处积极探索符合本校实际,服务在校学生,无缝对接学校教务系统和上级学分银行的具有本校特色服务型、创新性、信息化的学分银行体系。在2022年下半年拟定了《淮南师范学院学分银行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同时完成学分银行建设启动阶段的软件开发与硬件设施投入的招标工作,相关系统即将上线投入适用。

日前,我校正式启动了淮南师范学院学分银行与学习成果认证服务中心建设工作。教务处发布了《关于开展淮南师范学院学分银行建设工作的通知》和《淮南师范学院学分银行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向各二级学院征求意见、征集学习成果项目与成果转换课程学分项目。相关学习成果项目在经过二级学院初步论证上报和学校论证审定后正式纳入学习成果项目目录体系后正式向学生发布。

我校学分银行与学习成果认证服务中心计划在2023年春季正式开门服务全校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