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召开2023届非师范专业实习工作调度会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2-10-21323

10月20日下午,学校在教务处102会议室召开了2023届非师范专业实习工作调度会。校党委委员、副院长陈永红出席会议。14个二级学院分管实践教学的院长副院长,教务处分管实践教学的副处长、实践教学管理科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长鲁先文主持。

会上,14个二级学院院长或副院长分别围绕非师范专业实习时间、方式、组织管理、实习安全和应急预案等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就非师范专业实习实施过程中出现的主要问题和困难提出了改进举措。鲁先文结合各二学院汇报,要求相关学院加强专业实习管理,统筹好实习、考研升学、就业三者之间关系,严格落实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规定的实习时间强化专业实习过程考核,提升学生实践能力。

陈永红总结会议指出,各二级学院要克服当前疫情给专业实习带来的困难,切实做好非师范专业实习工作。他强调,一要提高站位,坚决扛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担当引导学生在专业实习过程中,注重所学的专业理论知识实际应用相结合,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二要强化执行,严格按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专业实习要求,进一步落实、落细专业实习工作结合专业实习和毕业实习实际,统筹做好实习方案的制定,积极思考实习过程出现的困难和问题,要有预案,能及时解决,只有实习工作落实到位,才能真正体现学校培养应用型人才的办学定位三要主动出击,在充分利用现有实习实践基地的基础上,不断拓展优化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分管专业实习工作的院长要主动作为,多去实习单位了解实习情况,要与实习单位管理人员及时沟通,学生和实习单位提出的相关需求,要认真分析研究,提出改进措施四要科学安排,加强监管,落实责任,确保专业实习工作取得实效。专业实习安排要结合学生的升学与就业进行充分论证科学安排;要做好学校对各二级学院、二级学院对教学系、教学系对学生和指导教师的监管工作注重专业实习对毕业要求和人才培养目标达成的支撑,做好专业实习原始过程材料的整理归档,为将来的审核评估或专业认证提供翔实支撑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