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级新生学籍信息核对与乘车优惠卡申领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2-10-116564

各二级学院:

为做好2022级新生学籍电子信息注册与乘车优惠卡申领工作,保证我校新生学籍注册与学生证办理工作的顺利进行。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新生学籍信息核对工作

1.学籍电子注册信息是学生在校期间唯一注册信息,学生只有通过学籍电子注册后才能真正获得学籍,学籍电子注册信息一经上报不得进行修改,信息漏报、错报将直接影响学生学历电子注册。请各二级学院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学生进行校对,如有问题及时反馈处理。

2.信息校对范围为2022年秋季入学新生,不包括复学、留降级学生。如校对表上有未报到的学生,请予划线删除,并由辅导员(班主任)在备注栏中注明并签名确认;如有学生确定入学,但因各种原因目前还未到校的,请辅导员(班主任)在备注栏中注明原因并签名确认;如有学生在表上遗漏,请在表后把该生信息补上,并由学生本人签名确认。

3.学生需逐项对表中每一条信息进行校对,如信息无误,必须由学生本人签字确认;如籍贯(学生户籍所在地级市)、家庭所在地(学生家庭实际所在地级市)、民族信息错误的,学生需在表格中更正并签字确认后持身份证到教务处学籍学位管理科(行政楼108)审核修改。

4.信息校对完成后,辅导员(班主任)必须在校对表上签名确认,由二级学院领导审核加盖公章后以学院为单位统一交教务处学籍学位管理科,交送截止时间为1018日。

二、乘车优惠卡申领与火车票区间站填报

1.火车票乘车优惠是铁路部门对于家庭与就读学校不在同一城市,在校期间每年寒暑假往返家庭与学校需要乘坐火车的学生实行的票价优惠政策。火车票优惠区间仅限于学校所在地火车站到学生家庭所在地火车站,学生返家无需乘坐火车的不得申领乘车优惠卡,如家庭所在地包括但不限于淮南、凤台、寿县、定远、怀远、蒙城、利辛、长丰、凤阳、霍邱等学校周边无需乘坐火车地区的学生。

2.需申领乘车优惠卡的学生,必须于1025日前登录教务管理系统在线填报乘车优惠区间火车站。学生所选择火车站为乘车最终到达火车站,可根据自己家庭所在地就近选择车站,学生可选择距离家庭较近或往返较为方便的火车站,但不得随意填写与家庭所在地不在同一方向或距离较远的其他城市火车站。

3.如教务系统内学生家庭所在地错误的,学生可持身份证到教务处学籍学位管理科(行政楼108)更正。如学生乘车目的地车站与家庭所在地不符或不在同一方向的,需提供能够证明父母现实际居住地的相关材料后方可填报乘车优惠区间火车站,否则必须按家庭所在地填报。相关证明材料必须包括证明家庭关系的户口本复印件及父母工作居住单位证明或当地公安部门出具的暂住证等有效性材料。学生需在线填报乘车区间时把证明材料时拍照上传,经教务处审核通过后方可有效。

 4.学生乘车优惠卡实行按需申领实事求是,严禁随意填报弄虚作假。返家无需乘坐火车的学生一律不得申领乘车优惠卡,返家所填写火车站区间必须与家庭或父母实际居住地相符。对于在审核过程中发现的冒领、违规填报乘车区间的学生,学校将取消其乘车优惠卡申领资格,情节轻重的将进行通报批评。

  

附件:1.2022级新生注册校对名单(统一发放)

      2.教务管理系统火车票优惠区间站填报操作说明

 

 

 教务处     

                                2022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