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第二次教学工作例会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2-10-10265

10月9日下午,学校在电子工程学院B105会议室主持召开本学期第二次教学工作例会。教务处、发展规划处副处级以上干部,校教学督导组组长,各二级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参加会议,教务处各科室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永红主持。

会上,教务处长鲁先文反馈了期初教学检查、校级质量工程项目中期检查与结项验收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就非工作时段课堂教学管理、调停课管理、教学质量监控、教务管理数据更新、学生学业预警、专业实习、教育实习、2023届毕业论文(设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生源基地建设、新生入学资格复查、线上教学等近期重点教学及管理工作进行了细致说明和安排。他强调,各二级学院要切实承担起人才培养的各项教育教学管理工作,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紧紧抓住教学质量生命线,努力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

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储昭霞就三级达成评价、师范专业认证、基本状态数据采集等工作进行了说明和安排。校教学督导组组长白林就近期课堂教学巡查情况进行了反馈,并提出了针对性的改进建议

陈永红充分肯定了教务处、发展规划处、校教学督导组所做的各项教学管理和服务工作,针对会上所反馈的各种问题,以及需要积极主动开展的各项教学管理工作,分别提出了相关工作要求。他指出,在学校事业发展的新征程上,学校中层管理干部尤其是各二级学院中层管理干部,要自觉树立提高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的紧迫感和危机感,全面贯彻“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教学理念,积极谋划和推进人才培养各项工作;要自我强化做好教学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教师与学生的成长成才作为衡量教学管理工作的重要标尺,切实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敢于担当、积极作为、推动发展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努力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把功夫下在平时,紧贴高校专业建设与发展的时代需求,主动学习、加强研究、积极思考、及时总结,朝着教学管理现代化方向不断迈进。

会议最后,陈永红强调,在教学管理制度和质量标准形成的基础上,决定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能力高低的关键在于人,在于教师的工作态度和教学投入,中层管理干部要认清和摆正自己的位置,践行好管理者、执行者、被监督者的角色功能,在人才培养的各项工作中亲力亲为,切实发挥率先垂范以上带下的作用,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