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学生证与乘车优惠卡补办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2-09-234170

各二级学院:

为了严格学生证管理,方便学生办理学生证与乘车优惠卡,现就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学生证补办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办理方式与时间

学生证补办采取学生向所在学院申请,二级学院统一审批报送,教务处集中办理发放的方式进行。各二级学业应指派一名老师负责此项工作,教务处原则上不接受学生个人办理。

学生申请审核截止时间:上半学期108日,下半学期128日。

教务处审核截止时间:上半学期1010日、下半学期1210日。

统一办理发放时间:上半学期1020日前、下半学期1220日前。

如学生在申请截止时间之后申请补办学生证的,只能随下一次集中办理。

二、办理对象与要求

补办对象:学生证破损、遗失或因学籍异动变更信息的全日制在校生。

补办要求:学生证补办(更换)据实按需申请,各二级学院要加强学生补办申请的审核,杜绝学生随意办理学生证情况的出现。

三、学生证补办要求与流程

1.学生证丢失的,登录淮南师范学院教学综合信息服务平台,在“报名申请”下拉菜单中选择“学生证补办申请”,在线提交补办申请,并告知自己的辅导员在线审核。

二级学院学生辅导员线上审核学生证补办申请,对于不合要求的申请予以打回,符合要求的审核通过。

3.学生因学籍异动、学生证损坏等原因需要换学生证的无需在线申请,由二级学院收取原证件后统一汇总交教务处学籍科办理(需在汇总表中选择补办类型为更换)。

换证学生必须凭原学生证更换新学生证,未能提供原学生证的一律不得办理。

4.二级学院需指定具体负责人于在审核截止时间前报送《学生证补办信息汇总表》到教务处学籍科(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

5.教务处学籍科在规定时间内制作好学生证后统一发放至各二级学院。 

四、乘车优惠卡补办要求与流程

1.学生未在教务系统维护乘车区间的,需登录教务系统维护好个人乘车区间站,教务处审核通过后方可具备优惠卡申领资格。

2.已申请补办(更换)学生证的,教务处根据学生乘车区间维护情况在学生证办理时一并办理乘车优惠卡。

3.学生只补办优惠卡的无需在线申请,二级学院统一收取学生证后交教务处学籍科办理。

4.乘车优惠卡办理完毕后随学生证一并发放至各二级学院。

附件:淮南师范学院学生证补办汇总表

 

教务处   

2022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