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3届毕业生学业修读情况核查预警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2-09-151902

各二级学院:

为了提前做好2023届毕业生毕业资格审核工作,督促学生及时修读人才培养方案中规定的学分,保障学生在学校规定的修业年限内顺利完成学业。学校定于2022年9月15-30日开展2023毕业生学业修读情况核查预警工作,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各二级学院对照毕业生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对学生已修读课程学分进行核对,如有学分错误的需及时修改,如有课程漏开的需及时补开课程。

二、各二级学院组织毕业生自查自核已修读课程成绩,尤其对于转专业、留级、复学的毕业生课程修读情况进行重点核查,发现问题及时向教务处学籍科反馈处理,并督促指导学生办理课程重修、补修、替代等手续。

1.如学生仍有课程不合格的,及时安排学生办理课程重修;

2.如学生课程已重修合格但教务系统显示仍未通过的,及时安排学生办理课程替代;

3.如学籍异动等原因造成学生课程漏修读的,及时安排学生办理课程补修;

4.如学生学位核心课程学分绩点不足2.0的,及时安排学生重修学位核心课程提高学分绩点;

5.如学生已修读学位核心课程学与教务系统执行方案中代码不一致的,及时安排学生办理课程替代。

三、学生学业修读情况自查和二级学业学生学业修读情况核查方法见附件。

附件:1.学生学业修读情况自查操作说明

    2.二级学业学生学业修读情况核查操作说明

 

 

教务处     

2022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