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师生在2022年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2-09-09436

近日,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的通知》(教语用厅函〔2022〕1号)精神安徽省教育厅主办的2022年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结果公布,淮南师范学院在此次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诵读中国”大赛中,文学与传播学院学生朱锦彤获一等奖,教育学院杨洁组合和音乐学院罗正东组合获三等奖;教师组比赛中,曹芝兵老师获三等奖,梁昌明老师和吴燕老师获优秀奖。在“笔墨中国”大赛中,生物工程学院学院学生李潇柯获一等奖,美术学院唐浩天、教育学院杜梦琪、文学与传播学院韩棋军获二等奖,美术学院杨智超、文学与传播学院张媛获三等奖;教师组比赛中,汪保群老师和曹芝兵老师获一等奖,龚宝成老师和陈大利获二等奖,方川老师和伏建民获优秀奖。梁昌明、龚宝成、伏建民三位教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学校获优秀组织单位奖,获奖数量和层次均居全省前列。

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是教育部、国家语委经典诵读工程品牌活动之一,大赛聚焦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条主线,以“经典筑梦向未来”为主题。自接到活动通知以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本次比赛,广泛动员并组织各学院师生积极参与,校语委办克服疫情困难,改变工作方法,创新工作思路,精心组织,用心备赛,确保活动有实效、获佳绩。校语委办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引导广大师生从中华经典中汲取智慧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彰显时代精神,激发了全校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的精神家园。

淮南师范学院作为首批国家级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和全省高校唯一一所国家级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是全国普通话培训测试工作先进集体。本次比赛获奖,是学校始终坚持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将文化育人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的丰硕成果。今后学校将继续坚持为师生参加各类竞赛创造条件,为实现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办学目标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