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课程重修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2-09-086422

各二级学院:

    2022-2023学年第学期课程重修工作开始,学生登录教务管理系统进行网上报名,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程重修对象

1.所有课程(不包括公共选修课)补(缓)考成绩不合格及无成绩的学生;

2.期末考试过程中旷考、违纪、作弊等成绩无效的学生;

3.上学期平时成绩低于60分(不含60分)的学生;

4.上学期期末考试卷面成绩低于30分(含30分)的学生;

5.学分绩点不够的学生。

另外,符合补修和自学重修条件的学生报名同时进行。

二、课程重修预报名与重修方式

(一)预报名

学生重修先进行预报名预报名开始时间2022年9月13日上午10点,截止时间20229151700。学生需录正方教务管理系统,进行网上报名提高学分绩点及自修学生不能预报名,等预报名结束后至各学院办理重修手续。

(二)重修方式

网上报名结束后,根据课程选课情况采用不同的重修方式。开课学院教学秘书919早上10点前完成重修编班及配课,学生91917点查询课表,如果课表有课则重修报名成功。各种重修方式如下:

1.单独开班及跟班重修

如果课程重修预报名人数达到50人,则单独开班,学生由开课学院教学秘书编入单开班进行重修;如果预报名人数没有达到单独开班条件,但本学期该课程主修班级开课,学生由教学秘书编入课程主修班跟班重修;如果课程本学期未开课,则预报名学生本学期不能重修,下学期继续报名重修。

2.课程替代

由于培养方案异动课程停开或课程名称、学分、学时等信息变动,但符合课程替代要求,一般选择可替代课程进行跟班重修。各二级学院教学秘书将报名学生排入可替代课程的班级。请各二级学院做好课程替代重修统计,填写《淮南师范学院课程特殊重修汇总表》,在表格备注标明“课程替代”。

3.提高学分绩点重修

为提高学分绩点进行重修的同学,请填写重修申请表,至各开课二级学院联系教学秘书加课,各学院填写《淮南师范学院课程特殊重修汇总表》,备注中标明“提高学分绩点”。

4.自学重修

由于人才培养方案异动停开的课程,且没有替代课程选择自修重修的方式,请各二级学院做好统计,填写《淮南师范学院课程特殊重修汇总表》,并在备注中标明“自修”。

5.返校重修

请各二级学院及时通知本院20172018级没有毕业的学生,可以直接从网上预报名重修。如果有问题要及时联系本学院教学秘书协助解决。

6.因疫情未参加补缓考学生

因疫情未及时参加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初补缓考的学生(学院审核通过),正常报名本次重修。学校通知返校后,参加课程考试,如果考试通过,学生至教务管理科删除已报名重修课程。

7.补修

    由于转专业或境外交流学习应修课程还没有修完的课程,可以跟主修该课程的班级进行补修。需要补修的学生填写补修申请单,到开课学院教学办公室由教学秘书或教务员在系统内进行添加,并在系统内勾选补修选项。

本学期重修工作919日结束,结束后如果能查到课表有课,说明本学期可以进行该门课的重修,个人课表查询不到所报课程,本学期不能重修。

三、相关材料

重修结束后请各学院教学秘书将《淮南师范学院课程特殊重修汇总表》电子版发给教务科辛付宇老师,纸质版学院盖章后交送到教务处教务科备案。特殊重修汇总表必须按要求填写完整,填写不规范、不完整的视为重修报名不成功,不予安排课程重修(原课程代码栏必须按教务系统内原课程代码填写,否则无

法识别)。

各二级学院办公地点及电话见下表

  

联系人

联系电话

办公室地点

法学院

孙天骄

6862929

文科楼1421

文学与传播学院

李强

6862521

文科楼713

外国语学院

宋传林

6863639

外国语学院楼113

教育学院

苗艳侠

6862969

艺术楼104(西)

金融与数学学院

郭祥鹏

6868061

文科楼623

美术与设计学院

徐世超

18055432001/6862913

美术楼F-111

体育学院

陆浩然专业课

连佩运(公体课)

18909641920

18949678707

文科楼1101

体育看台110室

音乐学院

陶姗姗

6862911

艺术楼120

经济与管理学院

秦腾

6862905

经济与管理学院楼206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范文文

6672521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A127

电子工程学院

李梅艳

6862556

电子工程学院楼A107

计算机学院

程庆

13955409701

信息楼929

生物工程学院

朱其顺

6641722

生物工程学院楼B110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陈丽彬

6672637/18297602545

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楼A-126

马克思主义学院

乔松涛

6868017/15395447311

文科楼1415

四、相关要求

1.学生选课后即可按课表安排进行课程重修。今后不再安排毕业生清考及毕业生重修提前考试等工作,请毕业生做好相关课程的学习安排

2.参加重修的学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办理各项手续,逾期不办理者,不得参加本学期课程重修和考核。

3.参加重修的学生应按时参加重修课程学习,旷课三次及以上者取消重修资格。

五、课程考核及成绩记载

1.跟班重修的学生随重修教学班参加课程期末考核。若重修考试与期末考试有冲突,学生需参加重修课程考试并提前办理主修课程缓考手续,申请下学期开学初的缓考。自修课程一般安排在下学期期初补缓考进行考核,请自修学生安排好学习时间。

2.重修课程考核的学分绩点按《淮南师范学院学分制教学管理实施办法》(校教学〔2017〕30号)计算。 

附件:

1.重修申请表

2.淮南师范学院课程特殊重修汇总表

3.补修申请表

4.2022-2023-1学期开课任务

重修附件.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