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公共选修课网上选课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2-09-0222830

各二级学院:

根据淮南师范学院《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汇编》(2018、2020版)和《淮南师范学院学分制教学管理实施办法》(院教学〔2014〕9号)的要求,我校20222023学年第学期公共选修课现已开出,现将选课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1. 本次选修课分为尔雅网络通识教育课、本校教师授课的线下公选课程两种。为方便往届和即将毕业的学生未取得国防安全教育理论课学分的同学选修,本次同时开出军事理论课以供选修。

网络课程采取学生登陆学习平台,自主观看视频、做作业、考试的方式进行,课程目录见附件1,登陆及学习过程见附件3。尔雅网络通识课程学习平台网址:http://hnnu.benke.chaoxing.com/。请同学们仔细查看学习过程说明并按要求进行学习。

2.选课对象:19、20、21级以及1718级未按期毕业的本科学生。本学期每生限选2门,选课总学分不超过3学分。2018级及以后年级的学生,公共选修课中必须至少选修1门线下公选课程。2021-2022-2学期尔雅课程有违规操作的学生本学期取消线上尔雅网络选课资格。

3.学生登陆教务管理系统进行选课,教务管理系统访问地址:http://211.70.176.210/jwglxt。

4. 本次选课分预选课和二次选课两次进行。预选课时间为20229612时至9911时,为了保证网络畅通保障选课的顺利进行,预选课按学院分时间段进行。选课时间安排如下表:

   

选课时间

美术与设计学院

9612:00—9711:00

生物工程学院

文学与传播学院

外国语学院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计算机学院

9712:00—9811:00

法学院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经济与管理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电子工程学院

9812:00—9911:00

体育学院

金融与数学学院

教育学院

音乐学院

二次选课:

选课对象:预选课时未能及时选课学生

9912:00——91008:00

5.二次选课:预选课时间结束后,本校教师开出课程音、体、美类课程单班选课人数低于30人、其它课程单班选课人数低于50人不予开课,选课学生将被退选,需进行二次选课。二次选课开始时已选课学生务必登录选课平台查询确认自己的选课情况,以免漏选。本次选课最终截止时间为202291008时,逾期不予补选,开课学生名单以选课截止日期数据为准,截止后不予修改。网络视频课919日开始在线学习,本校教师授课的线下公选课程,第4周开始上课,在教学楼安排有时间和地点,请查询自己的课表按时到指定的教室上课,不得无故旷课。

6. 注意事项:

1)各二级学院学生只能在对应选课时间段内选课,非指定时间段无法选课。由于学校实行分学院、分时段方式进行公共选修课选课,请各二级学院务必通知到学生在指定的时间登陆教务系统选课。

2)课程结束后,教师要及时安排考核,如需印制试卷应提前一周将试卷送教务处考试管理科联系印制。公共选修课考试成绩与期末考试成绩录同时网上录入,试卷由开课学院装订保存,记分册打印后由开课学院统一报送教务处。

 

附件:

1.公共选修课课程目录

2.学生公选课网上选课操作指南

3.尔雅课程学生操作手册

附件.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