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例会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2-08-25339

8月25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314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例会。各二级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教务处、发展规划处副处级干部,校教学督导组组长参加会议,教务处各科室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教务处长鲁先文主持。

会上,鲁先文通报了暑期招生录取和学科竞赛等工作开展情况,重点围绕期初的教务工作、实践教学、教学管理等方面内容作了具体安排。他强调,各二级学院要认真组织开展好期初线上教学活动,做好课堂考勤和教学巡查工作,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执行好主修专业、辅修专业、公选课开课和补缓考等教务活动;要严格规范开展好2022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工作,严把毕业论文质量关;要在疫情防控的属地要求下,统筹安排好专业实习和顶岗支教活动;要依据人才培养的实际需求,积极做好人才培养方案的优化调整及对应教学大纲的重新编写,强化对教师课堂教学的考核评价机制建设。

校教学督导组组长白林就期初线上教学平台的规范使用、线上教学督导的任务评价作了统一说明和要求。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储昭霞就专业认证、教学督导、质量评价等持续性人才培养活动作了工作说明与提醒。

栉风沐雨秉初心,奋楫笃行图新志。新学期将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努力提升教育教学的能力和水平,积极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