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课程补(缓)考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2-08-255158

各二级学院:

根据本学期教学工作安排,现将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课程补(缓)考工作安排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补(缓)考课程及时间安排

1.日程安排

考试类型

组织单位

考试时间

统一安排的考试课

教务处

9月3日—4日

考查课、非统一安排的考试课

各二级学院

9月9日前结束

2.具体要求

1)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末集中安排课程(期末统排)补(缓)考由教务处统一安排,时间为:2022年9月3-4日。大学英语放音由外国语学院负责安排。

2)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末非教务处集中安排考试课程、公共实践类课程补(缓)考工作由各学院自行安排,9月9日前结束。

3)《公共体育》补考时间为:9月2日(星期五)下午16:30,考试地点:泉山校区塑胶跑道看台旁。

二、补(缓)考学生范围

参加本次补(缓)考的学生范围为:期末考试(考查)成绩不及格、申请缓考(不含平时成绩不及格)的学生。

凡期末考试旷考、考试卷面成绩低于30分(含30分)、平时成绩不及格、考试作弊或违纪的学生,不得参加本次补(缓)考,直接进行课程重修。

三、补(缓)考考场信息发布

9月1日(周四)学校在教务处网站上发布补(缓)考场信息,参加本次补(缓)考学生务必查阅并牢记自己所在的场次,按时到指定的考场参加考试。特别提示:参加考试时,带好学生证(或身份证)考试证件。

 

三、补(缓)考相关要求

1. 各学院应在考试前对补(缓)考学生名单进行重新审核,如有异议请及时与教务处教务管理科联系。

2. 各学院要及时通知本学院学生按时参加补(缓)考,考试时凭学生证(或身份证)参加考试,没有证件不得参加考试。

3. 课程补(缓)考的成绩单由二级学院自行打印(按课程名、行政班打印,成绩单将会在9月2日前通过电子政务发给各学院教学秘书),于9月16日前送教务处学籍学位管理科。

4. 补(缓)考试卷按要求及时整理归档,补缓成绩要及时准确填写,不得出现考生试卷遗失、漏批、分数统计错误、漏填等情况,如有特殊情况,需办理相关手续才能进行更正,否则按教学事故认定及处理办法进行处理。

四、阅卷安排

1.阅卷时间

9月4日下午14:00—17:00。

2.阅卷地点

二级学院

法学院

泉教D-301

经济与管理学院

泉教D-203

文学与传播学院

泉教D-302

生物工程学院

泉教D-204

外国语学院

泉教D-303

马克思主义学院

泉教D-205

教育学院

泉教D-304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泉教D-206

金融与数学学院

泉教D-305

音乐学院

泉教E-201

电子工程学院

泉教D-306

体育学院

泉教E-203

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

泉教D-201

美术与设计学院

泉教E-205

计算机学院

泉教D-202

 

 

3.阅卷组织

1)公共课补(缓)考试卷由开课学院安排充足的教师集体阅卷。

2)专业课试卷由学院安排任课教师或指定教师集中阅卷。

3)请各学院通知相关教师携带答案在规定时间地点参加阅卷(阅卷红色水笔由教务处提供)

4.阅卷要求

1)各学院补(缓)考试卷由开课学院教科研办公室主任(教学秘书)在泉山校区教学楼泉教D-307教室(考务办公室)领取,按照指定地点阅卷。

2)统一安排的补(缓)考试卷不允许教师个人带离阅卷教室,也不能将试卷带回阅卷。

3)阅卷教室如果与上课教室相冲突,请各学院协助任课教师提前办理调换教室手续。

4)阅卷教师阅卷前要先清点试卷的份数,如有疑问请及时联系本学院教科研办公室主任(教学秘书)解决。

5)阅卷结束后,阅卷教师将试卷答案与试卷一起装袋,并填写淮南师范学院补(缓)考记分册纸质版一式两份(提前领取),与试卷袋一起交教科研办公室主任(教学秘书)。

6)各学院教科研办公室主任(教学秘书)将统一阅卷后的试卷交教务管理科考务办公室(教学楼D-307)保管。成绩单整理后二级学院领导签字,交送教务处学籍学位管理科一份,学生所在学院留存一份。

5.成绩录入及查询

1)补(缓)考试卷集中阅卷完成后,各二级学院要及时将成绩录入系统(通过教科研办公室主任(教学秘书)的个人教务管理系统帐号登录系统及时进行成绩录入)。本次补缓考成绩录入截止时间9月12日上午8点

2)请各二级学院及时通知补考学生9月12-13日当天在教务管理系统中查询考试成绩,若对补考成绩有异议,可于9月12-14日向教务处提出申请,教务处协同学院进行处理,逾期不再受理学生成绩处理申请。联系方式:徐方6863557;余睿瑞 6863604。

 

 

 

                                             教务处

                                   2022年8月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