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年辅修专业(双学位)报名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科发布时间:2022-08-161422

各二级学院:

2022年辅修专业(双学位)报名工作即将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辅修专业设置

辅修专业设置以学校现有本科专业为依托,辅修专业要与主修专业分属于两个不同的学位类别。根据各二级学院申报,2022年拟开出辅修专业及招生人数如下表。

辅修专业所在学院

辅修专业

辅修专业学位类别

拟招生人数

法学院

法学

法学

50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化学工程与工艺

工学

30

金融与数学学院

金融工程

经济学

40

体育学院

体育教育

教育学

30

外国语学院

英语

文学

70

文学与传播学院

汉语言文学

文学

60

二、申请条件

1. 凡我校2021级本科(除专升本)学生均可申请修读辅修专业(双学位)。

2. 拟申请修读辅修专业(双学位)的学生务必认真阅读《淮南师范学院辅修专业及辅修双学位管理办法(修订)》(附件1),且符合文件中规定的申请条件要求。

3. 报名注册并完成审核后,学期中途不得退出辅修,请学生慎重考虑是否修读。

三、报名程序

1. 网上报名

申请辅修专业(双学位)的学生须登录教务管理系统,进行网上报名。

1)报名网址:http://211.70.176.172/jwglxt

2)报名时间:8月22日上午12:00至8月31日上午8:00,报名期间可退选和改选。报名结束后,若有辅修专业(双学位)报名人数低于20人,不予开班,已报名学生将被退选,需进行二次报名。第二次报名时间为8月31日上午12:00至9月2日上午12:00,二次报名时不允许退选和改选,请学生务必谨慎操作。

3)报名确认:9月2日12:00至17:00期间所有已报名学生务必登录报名系统查询确认自己的报名情况,以免漏报。

4)网上报名结束后,教务处将汇总名单反馈到主修专业和辅修专业所在学院。

2.资格审查

已报名的学生需填写《淮南师范学院辅修专业(双学位)申请表》(附件2),于9月5日上午11:40前提交到主修专业学院(学生所在学院)。主修专业学院9月6日前对申请参加辅修的学生进行资格初审,并将初审合格学生材料统一报送给辅修专业学院审核。辅修专业学院在教务管理系统内进行学生名单注册,审核材料自行妥善保管。

四、收费标准

收费标准为100元/学分,报名成功的学生9月8日前在银行卡内留足相应的辅修专业(双学位)的费用,财务处将进行统一划扣处理,已报名成功学生务必在9月8日17:00前完成缴费。学期中途退出辅修,不退还其当学期辅修学费。

五、相关要求

1.辅修专业(双学位)所在学院要严格执行辅修专业(双学位)人才培养方案,不得随意变更。特殊情况确需调整者,要按照调整教学计划程序办理有关手续,到教务处教学研究科备案。

2.达到辅修开班条件的学院,9月8日前完成课表安排。辅修专业(双学位)采取单独编班的方式组织教学,所有辅修专业生成教学班。第三周开始上课,具体授课时间由辅修专业所在学院安排。为避免与主修专业课程冲突,一般安排在周末或晚上进行。已报名成功的学生9月9日可在教务系统中查询辅修课表。

3.辅修专业所在学院,要加强日常教学管理和质量监控,加强教学过程性考核,保证修专业(双学位)教学质量。教务处和校督导办公室将不定期抽查教学运行情况。修读辅修专业(双学位)学生必须按教学计划要求完成课程学习,不得无故旷课。根据《淮南师范学院考试工作管理规程》(校教学〔2014〕6号)第十七条规定,对平时成绩不合格的学生,各学院任课教师可以取消其考试资格。

4.请各二级学院加大辅修专业宣传力度,做好2022年辅修专业(双学位)报名工作,戮力拓宽学生知识面,提高学生就业、择业及转换职业竞争能力,培养复合型创新型人才。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徐方  辛付宇;联系电话:6863557

 

附件1-2.zip

1.《淮南师范学院辅修专业及辅修双学位管理办法(修订)》(校教学〔2021〕66号)

2.淮南师范学院辅修专业(双学位)申请表

 

 

                                  教务处

2022年8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