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完成教育部师范生管理信息系统信息填报工作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2-07-221266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八部门《新时代基础教育强师计划》要求,落实教育部党组大力推动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部署,教育部教师工作司牵头建设了师范生管理信息系统,以全面掌握全国教师教育院校及师范生相关信息,为进一步加强高质量教师队伍建设提供决策参考。

我校教务处根据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关于启用师范生管理信息系统的通知》(教师司函〔202221号)要求,组织各相关二级学院对目前有在校生的12个本科师范专业和一个专科师范专业学生信息进行了全面梳理和逐一填报。填报信息主要包括了学生学籍基础信息和在校期间的奖惩情况、所在专业修读教师教育课程学分、累计教育实践周数以及是否修完教师教育课程标准规定的教师教育必修课程和教育实践任务等信息。

截至2022722日,我校2022年上半年校的7561位师范生(包括2022届毕业生)信息已全部到导入教育部师范生管理信息系统。后期教务处会在每年10月份开展新招师范生信息填报和在读师范生数据动态维护工作,保障所有师范生信息填报更新及时、准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