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教务处党支部:践行初心办实事 服务师生显真章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2-07-14329

今年3月份以来,为深入学习贯彻全省“一改两为”工作会议精神,机关教务处党支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坚持把学习教育、检视问题、服务师生贯穿工作始终,以高度的行动自觉、有力的工作举措,形成比服务、讲奉献、重实干的浓厚工作氛围。

开展学习教育,深化思想认识

教务处党支部通过召开党员大会学习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重点围绕省委书记郑栅洁所讲的“为什么要抓作风建设、作风建设有哪些成绩和问题、怎样改进作风、怎么确保做好”等四个问题展开深入学习,并通过领导干部工作述职大会、支部组织生活会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处室每周的工作交流会、学期末总结汇报会等形式,检视自我在作风方面所存在的不足,交流如何改进作风,坚持把学习教育抓在日常、融入日常,坚持既有理论学习,又有实践交流,以进一步推动各项工作的有序、高质量发展。

聚焦师生需求,提高履职能力

受新冠疫情常态化影响,安全有序做好线上线下教学转换成为一项紧急而重要的工作。今年3月底,淮南市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线下教学工作按下了“暂停键”,教务处党支部迅速响应授课教师和教学管理者在线上教学过程中的问题和需求,仅用两周时间紧急完成了“淮南师范学院线上教学信息管理系统”的开发和测试工作,并于418日正式使用。与此同时,在封校期间为方便在校生和毕业生咨询和办理教学相关事务,教务处党支部还应势开发了“淮小教智能服务机器人系统”,并于4月初正式上线运行,基本实现学生办事咨询在线智能回答和服务导引功能,为学生提供最大的服务便利。

细化考生服务,展现党员风采

    今年高考招生宣传咨询工作与我校自主招生考试工作在时间上重叠交织,为克服招生办公室人手不足问题,教务处党支部积极协调资源、创新工作方式,共安排10条招生咨询线路,组织党员教师赴合肥、六安、阜阳、淮南、蚌埠等10余市的100多所中学进行线下招生宣传和咨询工作。在校内开通4部招生咨询热线、5部座机,安排支部党员同志从早8点至晚8点不间断接听电话,为广大考生解疑答惑。今年6月底,安徽省再次出现本土疫情的局部反弹,时值专升本考试期间,部分考生因疫情管控政策要求,无法来我校参加考试,为积极响应省教育厅“应考尽考”的精神,教务处党支部第一时间组织协调党员同志为泗县、濉溪、合肥等疫区考生和淮南市隔离点考生送考送卷,充分展现共产党员特别能战斗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