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共建 再续新篇 机关教务处党支部与发规处党支部联合开展迎接党的二十大庆祝建党101周年活动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2-07-01852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机关教务处党支部与发规处党支部在行政楼102党员活动室联合开展迎接党的二十大庆祝建党101周年活动,校党委委员、副院长陈永红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活动由机关教务处党支部书记鲁先文主持。

活动伊始,双方党支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支部基本情况,希望借助此次结对共建的合作机遇,找准党建工作共同点、事业发展契合点,不断拓展合作的广度和深度,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携手共赢”的原则,积极开展组织共建、资源共享、队伍共育等共建内容,实现以共建深化合作,以党建推动发展,确保共建活动取得实效。双方党支部负责人在活动现场签订了结对共建协议。

接着,机关教务处党支部和发规处党支部分别2021-2022学年度工作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受表彰党员代表龚宝成同志说道:“作为有着37年党龄的老党员,在建党101周年的神圣时刻,想起当年紧紧握住的拳头,庄重的表情,铿锵的声音,在鲜红的党旗下的铮铮誓言,好多年过去了,我还是忍不住激情澎湃,热血沸腾。曾经聆听现代化进军的号角,沐浴改革开放的春风,见证神舟飞船遨游太空,万众一心同舟共济战胜疫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前进步伐势不可挡,英明的共产党高瞻远瞩。骄傲吧!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自豪吧!我们日渐强大的祖国!牢牢记住我们对党发出的肺腑之言,是共产党员的决心、理想和信念,要牢记肩上的责任,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为淮南师范学院的发展壮大而努力工作,为党的教育事业终身奋斗。”

活动现场,与会党员重温了自己的入党志愿,精神上又经历了一次革命洗礼,让全体党员能够牢记当初入党的初心和誓言,强化党员的身份意识、责任意识和宗旨意识,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本色。教务处党支部青年委员郭磊同志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抒发了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深厚感情。

活动最后,陈永红同志对全体党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希望教务处党支部和发规处党支部要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建,紧紧围绕“五个好”党支部建设目标,进一步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推进党支部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着力提升党支部的凝聚力、服务力、创造力和战斗力,加强学习实践,履行岗位职责,强化责任担当,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实际工作中来,为学校的发展和民族的复兴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用实际行动、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