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安全时刻记在心头,扛在肩上,抓在手中——教务处党支部组织开展安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2-06-14295

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和安徽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中宣传月,为了进一步树牢安全意识,把安全责任落实到人人事事时时处处,6月13日上午,教务处党支部在行政楼102党员活动室组织开展安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鲁先文主持。

活动伊始,鲁先文传达了学校意识形态暨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要求大家充分认识到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立足岗位职责,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更强烈的责任感做好课程思政、课堂教学、教材选用、网络宣传等重点工作。紧接着,鲁先文带领大家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的意见》以及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要求大家进一步提高防骗意识、增强防范能力,做好办公和教学场所的安全隐患排查和风险防范,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据悉,教务处近期对办公和教学场所、网络信息以及教学活动等进行了安全隐患问题专项排查,建立安全工作台账,全力确保教育教学秩序良好。

活动结束后,全体党员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同志要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要深入了解中华文明五千多年发展史,把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推动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