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第三次教学工作例会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2-05-14228


5月13日下午,学校在电子工程学院B105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第三次教学工作例会。教务处、发展规划处副处级以上干部,各二级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参加会议,教务处各科室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教务处长夏维奇主持,校党委委员、副院长陈永红出席会议。

会上,夏维奇就期中教学检查、智慧教学大赛、一本招生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对接下来的教学工作安排,他重点强调了高职扩招人才培养质量核查、近期6场大型考试及期末考试安排、普通话水平测试、实践(实验)教学、学籍管理、秋季教材选用、学科与技能竞赛组织、招生宣传工作创新、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学习宣传等工作,要求按照工作时间进度,全面推动各项工作有序进行。发展规划处处长鲁先文就教学督导听课、《安徽省教育督导条例》学习、二级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师范类专业认证等工作进行了布置和要求。二级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依次汇报了线上教学期间的教学工作开展情况,以及接下来的教学任务计划与安排,并就疫情防控期间教学管理工作所取得的经验和所面临的难题进行了交流分享。

陈永红充分肯定了大家在疫情防控期间为教学秩序的正常运行以及部分实践类教学活动的正常开展所做出的坚守和努力。他强调,各二级学院和教学管理部门要及时全面总结好线上教学工作,要从教学理念、教学准备、教学组织、教学监控、教学评价、教学培训等多方面做好经验总结和问题反思;要随时做好线上线下教学切换,为恢复线下教学尤其是实验课教学制定好运行计划,统筹协调各类资源确保教学任务如期完成。面对后半学期的教学重点工作,他要求紧盯形势变化、理清工作思路、科学部署谋划,认真完成好毕业实习、毕业论文、毕业资格审查等毕业班工作,高质量完成非毕业班的理论课和实践(实验)课教学任务。他指出,各二级学院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切实抓好纳入安徽省本科第一批次招生专业的宣传和建设,加强学院网站建设,创新招生宣传方法和路径,优化专业师资配备,努力提升专业内涵建设;要围绕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加紧调整和优化二级学院层面的规划,画好路线图,明确时间表,做好任务书;师范专业要结合专业认证要求,做好自评自建、持续整改工作,全面提高师范专业建设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