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届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综合测试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2-05-14431

各相关学院:

现将2022届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综合测试工作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考试时间

2022年5月18日(周三)下午15:00-17:30。

二、考试形式

本次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综合测试采取线上线下考试形式同步进行。参加线下考试的考生按附件1安排,携带本人身份证或学生证按时到指定地点参加考试参加线上考试的考生务必仔细阅读本通知,按时按要求参加考试和测试;

三、线上考生须知

1、考生需至少提前15分钟(即14:45前)将设备调试完毕,并进入考试系统。

2、考试设备要求。线上考试采用主机位、辅机位双设备进行,主机位准备一部手机(平板)来进行考试,辅机位准备一部手机(平板)用于登陆腾讯会议(会议号见附件3),接受考试过程及现场的全程监控。辅机位要使用支架等设备进行固定,保证机位在考试期间的稳定。机位摆放位置示意图见附件4

3、考试科目若允许在白纸上答题的,可书写在纸上,再用学习通拍照上传,考生书写全过程,需保持在监考老师的视频监控下进行。

4、本次考试过程后台全程监控,包括手机摄像头及屏幕的抓拍,考试过程中不定时进行人脸匹配。并设置系统强制收卷,设置的强制收卷条件如下。

(1)考试过程中离开考试页面3次。

(2)考试过程中使用悬浮窗。

(3)监控教师认定有作弊行为的。

5、考试现场不允许有考试无关的人员出现,否则监考教师会认定有作弊嫌疑,按作弊处理。

6、考生考前要确保手机电量充足,网络正常,网速可满足考试需要,如遇到断网或其他无法联网的情况,超过1分钟即中止考试。

7、考生在考试前务必认真阅读《淮南师范学院学生线上考试使用手册(手机端)》(附件5),并能熟悉操作。

三、线上考生考前模拟测试

2022年5月14日(周六下午)下午15:00—15:30,考生需至少提前15分钟(即14:45前)将设备调试完毕,进入考试系统。按照考试流程进行调试并进行演练。

四、请各相关学院通知到本院学生本人,要求学生按本通知要求做好考试相关准备工作,按时参加模拟测试或考试,确保2022届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综合测试顺利进行。

 

附件:

1.线下考试名单及安排

2.线上考试名单

3.线上考试机位2腾讯会议号

4.线上考试主辅机位摆放位置示意图

5.淮南师范学院学生线上考试使用手册(手机端)

教务处   

2022年5月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