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业务沟通不断线,政治学习不打烊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2-04-18272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面对居家办公的新形势,教务处坚持业务沟通和政治学习“不断线、不打烊”,主动将沟通学习“搬”上网,打开摄像头,开启语音功能,让线上交流成为这段时间教务处工作学习新样态。

418日上午10时,教务处全体成员又如约相聚线上会议平台。副处长张科贵就师范生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证、实验实践教学安排、大学生学科与技能竞赛等工作进行了汇报;副处长黄广顺就2022届毕业生资格初审、招生宣传与考试等工作进行了汇报;教务管理科徐方对线上教学工作的阶段性成效及接下来安排进行了汇报。教务处长夏维奇对近期教学工作安排进行了再强调,他要求所有居家办公人员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纪律,提前谋划相关教学重点工作,多利用现代信息网络技术稳步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工作沟通及时、落实到位、效果突出。

会议第二阶段,夏维奇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教育部公开曝光第九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中国共产党安徽省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以及新发布的《信访工作条例》。与会人员重点就《信访工作条例》作了发言交流。

夏维奇指出,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窗口。《信访工作条例》是全面规范信访工作的第一部党内法规,是新时代信访工作制度改革的重要成果。教务处作为与全校师生接触最为广泛的职能部门,应当牢固树立为全体师生服务的宗旨意识,加强对信访工作相关业务知识的学习,苦练内功、夯实基础、提高能力,要加强分析研判强化源头治理,加强与相关单位合作形成信访工作合力,更好维护全体师生合法权益,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