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加强往届毕业生返校办理毕业证、学位证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2-01-112467

各二级学院:

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需要,尽量减少不必要的人员流动,进一步降低学生往返学校过程中的传染风险。本着以生为本、方便学生的原则,经研究决定,对于需要返校办理毕业证和学位证的往届毕业生,原则上要求不必返校,可由学生辅导员、班主任或所在二级学院指定相关其他在校老师代为办理。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学生重修课程后,需首先登陆教务系统查询所修读课程成绩是否合格,并进入教务处网站毕业、学位资格审核系统在线自主进行毕业资格、学位授予资格审核。审核通过符合毕业资格或学位授予资格的方可向学校申请办理毕业证或学位证。如学生所重修课程与原课程的课程代码不一致,还需通过教务系统在线办理课程替代,待课程替代完成、在线自主审核通过后方可办理。

二、经在线审核符合毕业资格和学位授予资格的学生,可电话联系其在校期间的辅导员或班主任代为申请、办理毕业证或学位证。如学生辅导员或班主任不在校,可联系所在二级学院指派其他老师代为办理。

三、教务处在受理学生毕业、学位授予申请后,统一审核办理证书。其中毕业证书在每学期初前两周和期末后两周集中办理,学位证书经过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议通过后集中办理。

四、往届毕业生学生申请办理毕业、学位证书时,需分别填写《淮南师范学院结业证换发毕业证申请表》和《淮南师范学院学士学位授予资格审批表》,在审核通过后需与学校统一洗印的学历注册照片一并交教务系学籍学位管理科。一般情况下未如期毕业、授予学位的学生照片由各二级学院统一留存。如学生已领取,在办理证书时还需寄回学校交给相关代办老师。

五、毕业证、学位证办理后,可由学生辅导员、班主任或所在二级学院指派其他老师领取。在学生本人同意的情况下证书可邮寄给学生。

毕业证、学位证书牵扯到学生切身利益,对于已符合毕业、学生授予条件的学生应办尽办,各二级学院要及时告知学生学校相关的制度和政策,积极帮助学生尽早获得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附件:1.淮南师范学院结业证换发毕业证申请表

      2.淮南师范学院学士学位授予资格审批表(需正反面打印在一页纸上)


 

 

 

教务处    

202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