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公共选修课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科发布时间:2021-12-14908

各二级学院:

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公共选修课排课工作即将开始,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开课要求

1、公共选修课主讲教师和开课内容要符合《淮南师范学院公共选修课管理办法》(校教学〔2021〕65号)文件相关规定。

2、二级学院具有博士学位或副高及以上职称的专职教师,每学年必须申报至少1门公共选修课程,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没有开设公共选修课程的,本学期必须申报至少1门公共选修课程,并填写《淮南师范学院公共选修课开课申请表》(附件1),交所在学院审核。艺术和体育类课程主讲教师可适当放宽条件;鼓励符合条件的校内行政管理人员和外聘教师积极开设公共选修课。

3、为确保公共选修课开课均衡,本学期每个二级学院申报不少于10门。校级质量工程拟立项建设的公共选修课应开课。

4、启动公共选修课课程库建设,二级学院要根据《淮南师范学院公共选修课管理办法》文件要求,提供不低于15门课程的公共选修课课程库清单,并填写《淮南师范学院公共选修课课程库统计表》(附件2)

二、课程管理

1、公共选修课每门课为16学时,1个学分。

2、公共选修课的考核类型为考查课。考核方式可根据课程内容采取笔试、口试、论文、设计、调查报告、技能鉴定、表演、展示、实验实务等方式进行。

3、线下开设的课程由授课教师在规定时间内将成绩录入教务系统。课程成绩采用五级制记分,具体为优秀(90-100)、良好(80-89)、中等(70-79)、及格(60-69)、不及格(60以下)。

三、授课安排

1、授课时间由教务处统一安排,一般安排在周一至周四晚上或休息日;

2、需上机的课程请在申报汇总表备注中注明上机时数,以便及早安排。如因教学资源限制,对选修人数有特殊要求的请备注说明;

3、公共选修课达到开课条件开课后,公共选修课课时由教务处单独核算,不计入学院课时二级分配;授课教师在当年度教学考核中,同等条件下优先。

请各学院于2021年12月24日下班前将《公共选修课汇总表》和《公共选修课课程库》经分管教学副院长签字加盖公章后交至行政楼107,电子版通过电子政务发给教务管理科刘敏老师。教务处不接受教师个人申报,逾期不予受理。 

附件:1-3.zip

1、淮南师范学院公共选修课开课申请表

2、淮南师范学院公共选修课课程库统计表

3、淮南师范学院淮南师范学院公共选修课管理办法

 

                                           教务处

2021年1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