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第三次教学工作例会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1-12-10547

12月9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314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第三次教学工作例会。各二级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教务处、发展规划处副处级干部、校教学督导负责人参加会议,教务处各科室负责人列席会议。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永红参加会议,会议由夏维奇主持。

会上,教务处长夏维奇对师范生技能竞赛获奖、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申报、省校级质量工程项目评审、期中教学检查反馈、课堂教学巡查发现的问题等近期教学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对接下来的期末考试、四六级考试、网上评教评学工作、下学期排课注意事项、转专业工作、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进度、学科竞赛获奖统计、教学管理制度年活动、第十一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生源基地建设等教学工作作了提醒和安排。

校教学督导组组长白林对近期课堂教学秩序、学生到课听课状态、教师课堂管理、调停课现象、思政课教学等情况进行了通报。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储昭霞对师范类专业教学基本状态数据监测核心数据项的核查工作进行了说明,对常态化教学质量监控平台功能使用进行了介绍。

陈永红作总结讲话。他强调课堂教学是人才培养过程中最基本的教学组织形式,是教师向学生传授知识的主阵地,要加强教师课堂教学管理,发挥基层教学组织在帮扶青年教师成长过程中的作用。针对项目申报和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他要求各二级学院要强化责任意识,本着对现在、未来、学生和学校负责的态度,切实加强对教师教科研项目申报撰写能力的培训,引导教师全面深入的参与到学科专业建设中来。在梳理本年度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时,他要求各二级学院以师范类专业认证为抓手,认真梳理专家组反馈的意见和建议,自省自查,建立健全相关制度和标准,并在实际教学中得到落实,不断完善、持续改进。最后,陈永红强调,功夫要下在平时,二级学院和相关部门要以“教学管理制度建设年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教学管理的科学性和规范性,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