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淮南师范学院师范生证明在线办理系统上线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1-12-07914

根据学历信息管理相关制度和要求,学生毕业生证书上的专业名称需与教育部学历信息网注册数据保持一致。由于在2016年之前学信网学籍学历注册数据中学生专业名称为高考招生录取专业名称,对于师范类专业并未备注,所以我校2020年之前的毕业生学历学位证书上也未打印备注师范。判断学生修读专业是否为师范类专业主要是根据其修读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是否包含师范类课程体系和教育实习环节,体现在学生档案中就是学籍表中的师范类课程成绩和教育实习鉴定表。

近年来,部分企事业单位在核查学生修读专业获得信息时,并不通过核查学生档案判断学生修读专业是否属于师范类专业,而是要求学生毕业证书上须备注师范信息,如无备注的须由学校出具相关证明。为了迎合用人单位需求,方便学生开具师范生证明,教务处现已发布淮南师范学院师范生证明在线办理系统。学生在线可在查询生成打印师范生证明,无需到校办理。

目前可查询出具我校当前在校学生、历年本科毕业生和2010-2015年专科毕业生师范生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