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与毛集实验区教育局签订教育实践基地共建合作协议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1-07-24945

培养适应新时代要求的高素质基础教育教师,落实“高校-地方政府-中小学幼儿园”三位一体的教师教育人才培养新机制,7月20日下午,淮南师范学院与毛集实验区教育局教育实践基地共建合作签约授牌仪式在毛集实验区管委会举行。毛集实验区工委员、宣传部部长陶应友,区教育局局长朱志强、党委书记朱长中,实验区中小学校长代表等,淮南师范学院人事处处长朱其永,教育学院院长廖军和,体育学院副院长阮宜杰,教务处副处长张科贵等有关人员参加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陶应友首先对淮南师范学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表示将本着“协同合作、优势互补、互惠共赢”的原则为合作提供良好的条件保障和更优的平台,在基础教育发展领域建立并长期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张科贵围绕“地方性、应用型、师范性、高水平”办学定位,介绍了我校师范生培养的现状,希望在合作框架下落实教师教育师资队伍建设,建立教师挂职锻炼合作平台;做实做细师范生教育实践,涵养教育情怀,强化教学技能。最后,在双方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由张科贵、朱志强以及五位中小学校长签订了教育实践基地共建三方合作协议,并举行了教师教育实践基地授牌仪式。

教务处围绕学校办学定位和师范专业建设要求,积极推动校地合作,不断扩大教育实践基地规模,先后与淮南市教体局、谢家集区教体局以及毛集实验区教育局签订了三位一体合作协议;不断提升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内涵,完善教育实践制度,制定并发布实施了《淮南师范学院师范类专业教育实践管理办法》《淮南师范学院教育实践环节质量标准》《淮南师范学院师范生综合技能达标考核标准》。今后,教务处将进一步规范教育实践活动,提升教育实践环节质量,强化师范生综合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