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第十二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顺利举办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1-06-29676

为加强我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培养,提升师范生教育教学水平,2021年6月26日-27日,第十二届淮南师范学院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在教师教育实训中心顺利举办。大赛特邀请了淮南市中学一线学科教学专家和淮南师范学院教师共同担任评委。教务处处长夏维奇现场观摩了比赛。

教务处副处长张科贵首先作了赛前动员,对参赛评委的到来表示感谢,系统介绍了本次比赛的评审规则和流程。本次比赛分为政语组、英语组、生化组、数理组艺体组个组别,共计57名经由院赛选拔出来的参赛选手,并特设援疆赛道,来自于5个学院的7名选手参赛。竞赛由教学设计、课件制作、模拟上课•板书、即席讲演四个项目组成,采用无生上课的形式进行。参赛选手现场抽取教材内容,在150分钟内完成1课时的教学设计及教学辅助课件,然后进入准备室抽取即席讲演题目,最后进入竞赛室,进行3分钟的即席讲演和10分钟的模拟上课。评委老师根据选手的PPT制作、板书设计与书写、教学设计、语言表达以及课堂表现进行综合评分。

本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有效促进了师范生理论知识与教学实践的有机结合,充分展现了我校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的培养情况,为参加省级、长三角地区以及全国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作了充足的预热和赛前准备,对提高我校师范生教育实践能力和提升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