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明理】机关教务处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继续前进智慧和力量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1-06-22394

为进一步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动力。621日上午,机关教务处党支部在行政楼102党员活动室,组织开展了“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继续前进智慧和力量”专题学习活动。活动由机关教务处党支部书记夏维奇主持。

会上,夏维奇首先传达了机关党委支部书记工作例会精神,对七一前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任务、“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点民生项目、“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等工作和活动作了布置安排,要求全体党员对标任务做好工作落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显著。

其次,夏维奇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文章是习近平总书记从20133月至20213月期间文稿中有关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内容的节录21个重要论述。文章指出,中国有了中国共产党执政,是中国、中国人民、中华民族的一大幸事,要广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让人们深入理解为什么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必须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活动最后,夏维奇传达了《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转发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关于做好100位重要英雄模范学习工作的通知》,带领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十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并结合自己学术研究专长,要求广大党员学习党史时,要从党史中的重要历史事件、重要历史人物和重要历史文献三个视角深刻领悟党史的突出作用。夏维奇强调,全体党员要重视读原文、读原著,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继续前进智慧和力量,适应新形势,把握新要求,努力把教务处各项工作推向更高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