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召开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第四次教学工作例会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1-06-17534

616日下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永红在行政楼314会议室主持召开本学期第次教学工作例会。教务处发展规划处副处级以上干部、二级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校教学督导组长参加会议,教务处各科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教务处处长夏维奇对期教学检查情况、校级一流应用型示范专业和教师教育示范专业检查验收、国家级一流课程申报、高水平学科技能竞赛培育等方面工作进行了通报,对期末考试、暑期实践教学、下学期排课、新生教材选用、实验教学考核、师范类专业课程目标达成度评价、教育实习、师范生技能竞赛、国家级和省级一流专业申报、人才培养方案管理、招生宣传、二级学院教学管理制度建设等工作了重点安排,实践教学过程中的疫情防控和学生安全教育作了重点强调。

教学质量管理与评估办公室副主任储昭霞就当前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进展情况以及近期专业认证重点工作安排进行了说明

校教学督导组组长白林就近期教学秩序情况进行了通报,重点从学生的听课、专兼职教师的授课、二级学院或职能部门的管理三个方面分析了教学工作所存在的问题,并从质量保障体系建构的角度提出了相关建议。

陈永红作了总结发言,就现阶段的重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认真研究和有效组织开展评教评学工作,正确引导学生评教,发挥评的导向和杠杆作用;二是基于专业认证背景谋划期末考试,聚焦考与评的方式和内容,做好试卷的合理性审查;三是下学期的排课要充分尊重教学规律,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最大限度发挥教学楼的教学功能,避免在晚上和双休日排课,避免出现集中排课或多节连排现象;四是抓好现阶段招生宣传和毕业生就业的黄金时间,安排专人接听咨询电话,及时更新学院网站内容,努力办人民群众满意的事;五是强化专业建设和改革力度,围绕新工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发展的新需求,突出应用型、师范性的专业特点,做好专业结构和数量的动态调整,积极申报新专业,认真研究二级学院“十四五”专业建设规划,推动一流专业建设提质增效;六是履行好岗位职责,抓严抓实日常教学管理,重点向课堂教学要效益、要质量,逐步形成教学质量评价的闭环控制,有效促进人才培养过程和成效的持续改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