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2021年6月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1-06-099080

各单位、各部门:

2021年612日举行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淮南师范学院是本次考试的考点之一。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国发明电〔2020〕14号)、《教育部考试中心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组考防疫工作指导意见》(教试中心函〔2020〕50号)和《安徽省高等学校招生委员会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做好教育考试招生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皖招委〔2020〕 3号)文件精神,确保本次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安全有序组织,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如下安排:

1.考前准备

所有考生考前14天体温以及出现身体异常情况的,要及时报告。如考生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患者、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不得参加本次考试。治愈未超过14天的病例、不能排除感染可能的发热患者,在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前提下,综合研判其是否可以正常参加考试。凡筛查发现考前14天内有境外或非低风险地区活动轨迹的,按当地政府有关疫情防控规定进行处理。

2.进入考点、考场

考生入场时,考点安排人员现场引导考生有序入场,人与人之间应保持0.8米以上距离。考生经身份核验、体温检测合格后方可进入考场。考生不得因为佩戴口罩影响身份识别,考生在进入考场前要佩戴口罩,进入考场后由考生自行决定是否佩戴;监考教师考试过程中需全程佩戴口罩。

所有考生、考试工作人员体温低于37.3℃方可进入考场。第一次测量体温不合格的,可适当休息后使用其他设备或其他方式再次测量。仍不合格的,高校须依据本地防疫工作要求结合卫生监控、疾控机构和医疗机构意见,在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前提下,综合研判评估是否具备参加考试和组织考试工作的条件,凡不具备相关条件的,考试工作人员不得承担考试工作,考生取消考试资格。

3.考试结束

考生考试结束散场时要按监考员的指令有序离场,不得拥挤,保持人员间距。考点环境卫生管理。考试期间要保持环境卫生整洁6月11日16:30后和12号下午考试结束后指定专人对考试场所进行清洁消毒

4.考生健康承诺

所有参加考试的考生应在考前14天起,自行每日体温测量,填写《健康承诺书》(见附件1)。登记表在考试当天入场检查时上交并保留3个月备查。若不能提供《健康承诺书》的考生,不得参加本次考试。

本通知适用于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本通知所涉内容,上级主管部门、属地教育主管部门和卫生健康部门若有新的规定和要求,从其执行。本通知未涉及内容,属地教育主管部门和卫生健康部门有规定和要求的,从其执行。

 

附件1:健康承诺书.docx

 

淮南师范学院教务处 

20216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