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举办第七届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培训会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1-05-27863

5月26日下午,淮南师范学院第七届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题培训在舜耕青年讲堂举行,培训会特邀了安徽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合肥学院创新创业中心刘沛平主任和皖西学院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陈拥军分别作线上、线下分享。教务处、就业创业工作处、团委相关人员以及各二级学院指导教师和学生代表等20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就业创业工作处处长、创业学院院长孙振主持。

刘沛平主任在现场针对中国国际“互联网+”大赛高教主赛道的特点,作了题为《如何打造优质的“互联网+”创新创业竞赛项目》的精彩分享。他以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背景为切入点,介绍了高教主赛道获奖项目的特点、参赛组别和对象,并结合经典获奖案例重点阐述了商业计划书(BP)、路演PPT、短视频(VCR)、评委Q&A等方面的制作要求和常见问题,为教师和学生参加比赛厘清了思路,提供了经验。

陈拥军副院长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作了题为《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项目解读》的分享。他详细介绍了“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的活动内容,结合具体案例解读了各项目组别的要求、评审规则及其取得的成效。重点讲述了赛道路演的注意事项、答辩常见问题、评价维度以及项目设计规范,让老师和同学们更加全面的了解到“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的赛事特点。

本次讲座中,极大地激发了我校师生参加“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热情,起到了答疑解惑的作用,更有效提升参赛水平和质量,对如何发掘和打磨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指明了思路,有力保障大赛的顺利推进为我校更加有效地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