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组织观看2021年全国高教处长视频会议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1-04-01585

4月1日上午,2021年全国高教处长会议在西安举办。我校在知明湖学术报告厅设置分会场,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永红,教务处科级以上人员,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院长、分管教学副院长以及相关教学管理人员参会观看。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出席并作《夯实教学“新基建”托起培养高质量》主题报告,分别从加快构建高等教育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体系、抓好教育教学“新基建”、高教司2021年重点工作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论证和阐释。

会议强调,要把握新发展阶段,把新发展理念贯穿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把教育作为新发展格局中的优先要素和内生变量,发挥好国之战略重器作用,加快构建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体系,实现支撑高水平自立自强创新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服务力、塑造国际合作优势的竞争力、高等教育自身发展的持续力、人民群众对高等教育满意率全面提升。

会议指出,高等教育高质量的根本与核心是人才培养质量,专业、课程、教材和技术是新时代高校教育教学的“新基建”,2021年将重点围绕课程思政建设、“三个一流”建设、“四新”建设、基层教学组织建设、中西部高等教育振兴、教育高质量发展体系构、基础学科人才培养、“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方面实施建设高质量本科教育攻坚行动,深入推进高等教育“质量革命”。

通过此次会议的学习,我校将结合实际做好贯彻落实工作,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人才培养等实际工作中贯彻落实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理念、新要求、新举措,切实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扎实推进新时代一流本科教育高质量内涵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