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学生证(乘车优惠卡)补办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1-03-305010

各二级学院:

为了严格学生证管理,方便学生办理学生证 ,现就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学生证补办工作有关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办理方式与时间

学生补办采取学生线上申请,辅导员在线审批,教务处统一办理的方式进行。  

网上申请截止时间:上半学期410日,下半学期619日。

二级学院审核截止时间:上半学期412日、下半学期621日。

统一办理发放时间:上半学期420日前、下半学期630日前。

如学生在申请截止时间之后申请补办学生证的,只能随下一次集中办理。

二、补办对象与要求

补办对象:学生证破损、遗失或因学籍异动变更信息的的全日制在校生。

补办要求:学生证补办必须要据实按需申请,学生在校期间上只允许在线申请补办一次。如有特殊情况需线下申请。各二级学院要加强学生补办申请的审核,杜绝学生恶意办理学生证情况的出现。

三、补办流程与说明

1.学生登录淮南师范学院教学综合信息服务平台,在“报名申请”下拉菜单中选择“学生证补办申请”,在线提交补办申请,并告知自己的辅导员在线审核。

2.补办原因备注栏需按要求完整填写,不填写或填写不合要求的一律不予办理。补办原因填写内容与格式请按下述内容选择填写。

丢失,补优惠卡 损毁,补优惠卡 更换,补优惠卡

丢失,不补优惠卡  损毁,不补优惠卡 更换,不补优惠卡

学生证损毁和更换的,需由二级学院统一收回原学生证交教务处学籍科后方可补办。

3.在二级学院审核截止时间前,学生辅导员线上审核学生证补办申请,不合要求的申请予以打回,符合要求的审核通过。

4.教务处不接受学生个人办理申请,学院需指定具体负责人于在二级学院审核截止时间前交送《学生证补办信息汇总表》(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到教务处学籍科。

5.教务处学籍科在统一办理发放时间内办理好学生证并统一发放至各二级学院。  

  

附件:1.淮南师范学院学生证补办汇总表

       2.学生-学生证补办申请操作说明  

        3.辅导员-学生证补办辅导员在线审批操作说明  

  

  

 教 务 处 

2021年3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