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双基”标准化建设和示范创建工作获佳绩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1-01-06952

日前,安徽省教育厅公布2020年省级教学示范课和示范基层教学组织名单。我校获批教学示范课66门、示范基层教学组织7个,教学示范课获批数量位居同类院校第2,示范基层教学组织获批数量位居同类院校第3,综合成绩居于全省前列。

学校高度重视“双基”建设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多次召开工作部署会,研制了实施方案;广泛宣传发动,全员参与学习讨论,营造了良好氛围;完善制度文件,细化量化指标体系,落实了岗位职责;注重典型引领,挖掘推广优秀案例,发挥了示范效应;划拨专项经费,统筹推进软硬件建设,提升了管理效能。

在各二级学院基层教学组织自建、自查、自评的基础上,2020年9月,教务处牵头组建了由发展规划处、科研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二级学院副院长组成的检查组,按照“标准引领、专家评议、实地考察、组织统筹”的原则,分5组对“双基”建设情况进行了验收,对标对表、互查互学、发现问题、提出建议、立行立改

通过扎实开展“双基”标准化验收和示范认定工作学校基层教学组织更加健全,基本教学活动更加规范有序,专业特色、课程体系、教科研水平、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质量均得到明显提升。

接下来,学校将全面落实“双基”建设常态化,进一步夯实工作责任,创新工作方式,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过程管理与质量监督,不断提高学生培养质量,有效支撑学科专业建设,为本科教育高质量特色发展提供助力,为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