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0年安徽省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者:实践科发布时间:2020-10-211384

各二级学院:

根据《安徽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关于发布2020年安徽省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赛项规程的通知要求,为推动安徽省高校人才培养模式发展,适应大数据时代的高校统计人才的培养要求,提高大学生的数据挖掘、数据分析、运用计算机处理数据的能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及团队合作精神。经学校研究决定举办2020年安徽省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校内选拔赛,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组织

    主办:教务处

承办:金融与数学学院

二、报名时间:

2020年10月21- 11月2日

三、参赛对象

1.凡具有我校正式学籍的在校学生均可报名,专业不限。

2.以团队为单位参赛,每队3人,由参赛者自由组队。每名参赛队员只能参加一个组别、一个类别,不得兼项。

3.报名以学院为单位,不接受参赛队直接报名。

四、参赛作品选题范围

1.参赛队伍需结合自己的专业领域和研究方向为参赛作品选取具体名称,建议关注一些更为实际、具体的问题。

2.本次大赛将作品分为四类(见附件1)。评审标准具体为:

1)“统计建模类”作品以选题的有效性、假设的合理性、建模的创造性、结果的正确性和表述的清晰性为主要标准;

2)“市场调查分析类”作品以选题的实效性、方案的合理性、分析的科学性、结论的价值性和表述的清晰性为主要标准;

3)“大数据应用类”作品以统计模型和探索处理过程的合理性、批量数据背后的信息准确性挖掘为主要标准;

4)“生物医学类”作品以选题新颖性和实用性、方法的可操作性、数据的真实性和时效性、分析推理的合理性和完整性为主要标准。

、参赛要求

1.大赛要求参赛者提交承诺书(见附件2),承诺参赛论文应是在赛期由所有参赛队员共同参与原创的,参赛论文需自行利用中国知网或笔杆网查重并提交查重报告,重复率不大于15%。

2.参赛论文需使用正版统计分析软件。参赛者须在规定日期按照要求提交参赛论文和其他材料,大赛组委会以匿名评审的方式进行评审。

3、参赛作品要求具有原创性,数据具有时效性,且未参加过其他赛事。已确认接收的参赛作品信息将在大赛官网公示,接受监督。现对参赛作品作统一规范要求:

1)参赛作品以PDF格式提交,首页统一采用附件3格式,第二页起依次为标题摘要页、目录页、正文页等格式要求参阅附件4。参赛队有关信息不得出现于首页以外的任何一页,包括页眉页脚,否则视为违规,取消参赛资格。

2)作品摘要一定要将创新点、主要想法、做法、结果、分析结论表达清楚;

3)除了作品以外,还需要提交的报名材料承诺书、报名表、查重报告和原始数据。承诺书和报名表含有签章和手写内容,需要提供pdf扫描件或片格式;查重报告要求是查重系统出具的原始文件。

4)所有电子文档(pdf,word,压缩包,文件夹等)统一命名队长名+作品名+相应文件

六、竞赛报名与作品提交

1.报名与提交作品请以学院为单位,需要提交的材料包括参赛作品和其他附件。

2.作品务必采用PDF格式,报名表、承诺书、论文、原始数据及查重报告的电子版一并发送至邮箱15155406568@163.com,纸质版材料交至信息技术楼北楼623室。

3.截止日期为2020年11月2日。

、奖项设置

大赛为每个组别、每个类别分设奖项,各含一、二、三等奖,比例为参赛队的10%、20%、30%,对获奖的团队颁发荣誉证书。

、疫情防控

按照《淮南师范学院应对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预案》文件要求,切实做好竞赛的疫情防控保障措施。

、竞赛联系

联系人:刘莹莹

联系电话:0554-6868061

请报名参赛的学生加入统计建模交流群,QQ群: 627734262,并修改群备注为”学院+姓名”,方便后期交流及通知相关事宜。

 

附件:

1.参赛作品选题具体要求.docx

2.安徽省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承诺书.docx

3.安徽省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论文首页.docx

4.安徽省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论文要求及格式规范.docx

5.安徽省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校内选拔赛报名表.docx

 

教务处  

                              2020年10月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