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0年安徽省大学生食品设计创新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者:实践科发布时间:2020-10-191087

各二级学院:

 根据《安徽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关于发布2020年安徽省大学生食品设计创新大赛赛项规程的通知要求,经研究决定举办2020年安徽省大学生食品设计创新大赛校内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组织

主办单位:教务处

承办单位:生物工程学院

、参赛资格

1.淮南师范学院在校学生均可参加。

2.参赛作品具备原创性和真实性。不得侵犯其他第三方的专利权、著作权、商标权、名誉权或其他任何合法权益。

3.以团队形式参赛,团队人数不超过6人,其中每个团队应设领队,提倡由不同年级的的学生组队参赛,且有指导老师1名。

、竞赛内容及作品要求

(一)竞赛内容

竞赛分为新产品研发、工艺设计(新技术、新工艺)产品创意(含包装设计、营销策划等)三组。比赛内容关于食品方面

(二)竞赛作品要求:

1.竞赛作品需提交完整的实验报告、作品实物及实物图片(jpg格式)、时长5分钟的答辩用PPT,且必须是自2018年11月30日以来至今完成的作品。

2.参赛作品需提交完整的作品报告书:新产品研发类作品需提交样品实物及产品研发报告;工艺设计类作品需提交设计方案;产品创意类作品需提交产品实物及创意策划书或营销创意企划书。其中,新产品研发类作品应具备以下要求:

1)参赛者须设计出具有某些优势,如在营养、品质、样式、口感风味等方面,既能吸引消费者、又能给消费者带来健康益处的新式食品;或者在结构、性能、材质、配方、工艺及技术特征等方面比老产品有显著改进和提高,具有独创性。

2)符合国家规定的食用标准,安全可靠,市场上有消费需求,或对企业来说能降低成本,提高经济效益的产品。

3)产品的保质期应符合相应的国家标准,原则上不限类型,鼓励创新,不只是简单模仿,而且要适合企业规模生产和市场推广的潜力。

4)校赛所需物料自行购买,赛材料费用凭票由承办方报销、相应的设备由生物工程学院生物工程实验中心提供。

、选拔方案

评审小组通过实物展示、查阅作品申报书、打分等环节进行竞赛评审。按打分结果,由高分到低分,评选出前8名,推荐参加2020年安徽省大学生食品设计创新大赛

、时间安排

 1.竞赛开始与宣传:2020年10月19日起

 2.截止日期2020年11月15日,提交《参赛作品申报书》(附件1)及《报名汇总表》(附件2)至邮箱(yinlinlin526@163.com)。标题注明:项目负责人+作品编号。主办方组织评审。

3.结果公布:2020年11月18日。推选优秀作品参加安徽省大学生食品设计创新大赛赛。

七、疫情防控

按照《淮南师范学院应对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预案文件要求,切实做好竞赛的疫情防控保障措施。

八、联络方式

生物工程学院食品工程系

联系人:尹琳琳叶韬陈志娜

  话:182255422461875546077613625547392

  箱:yinlinlin526@163.com

  址:淮南师范学院生物工程学院六号实验楼A116室

 

附件:

1.2020年安徽省大学生食品设计创新大赛校内选拔赛作品申报书.doc

2.2020年安徽省大学生食品设计创新大赛校内选拔赛报名汇总表.xls

 

                                    教务处

2020年10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