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与淮南市教育体育局共商校地合作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0-06-30768

为推进我校师范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加强校地合作,6月28日上午,淮南师范学院副校长陈永红一行赴淮南市教育体育局商洽工作。教务处处长朱其永、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陈雍茹陪同前往。淮南市教育体育局局长李蔚然、基础教育科负责人李韦遴接待了陈永红一行。

陈永红首先对淮南市教育体育局一直以来对我校师范专业人才培养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接着介绍了近年来国家关于高校教师教育专业改革出台的一系列政策、法规,以及淮南师范学院落实上级文件要求的措施和做法。结合学校教师教育改革工作的深入和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的需要,陈永红提出希望淮南市教体局在推进政府、中小幼学校、淮南师院三方建立“三位一体”协同育人机制,合作开展师范生教育实践、教师教育课程教师挂职锻炼、基础教育名师进高校课堂等工作方面给予支持,并就逐步推进学校教科研资源与地方基础教育的共享共建交换了意见。

李蔚然对陈永红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她充分肯定了淮南师范学院多年以来为地方基础教育师资培养所作的贡献,特别是大学生扶贫顶岗支教有效缓解了淮南及其周边地区基础教育师资结构性紧缺的问题,“炎刘模式”得到社会一致好评。她表示淮南市教育体育局将一如既往的支持淮南师范学院教师教育人才培养工作。

与会人员还就师范专业认证的具体要求、校地合作范围和内容等事宜进行了交流,希望通过深化校地合作实现高校优质师资培养和地方基础教育优质发展的双赢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