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0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安徽省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0-05-221470

各二级学院:

为进一步激发大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的热情、提升大学生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提高创新创业能力、造就高素质人才。经研究决定举办“2020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安徽省级赛”校内选拔赛,经校赛选拔的作品推荐至省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及条件

全体在校学生,以个人或小组的方式,数媒动漫与微电影、数媒动漫与微电影(专业组)、数媒游戏与交互设计、数媒游戏与交互设计(专业组)每个参赛队学生人数为1-5人,其余各类每个参赛队学生人数为1-3人,每件作品的指导教师不多于2人。每位学生作品大类不超过2件,每位指导教师指导大类不超过4件,参赛队经选拔由学校统一向赛区组委会报名,不接受个人报名。

每个小类的参赛作品数量不得超过3件,每个大类不超过6件。

二、竞赛内容

1.按照国赛规定设定项目,共分十四大类:

1)软件应用与开发;

2)微课与教学辅助;

3)物联网应用;

4)大数据;

5)人工智能;

6)信息可视化设计;

7)数媒中华优秀名族文化元素;

8)数媒中华优秀名族文化元素(专业组);

9)数媒动漫与微电源;

10)数媒动漫与微电源(专业组);

11)数媒游戏与交互设计;

12)数媒游戏与交互设计(专业组);

13)计算机音乐创作;

14)计算机音乐创作(专业组)。

每个大类下含有若干小类,具体详见如下网站:

安徽省级赛官网:http://jsjds.ahu.edu.cn/

2.竞赛主题竞赛主题与评审

1)数媒中华优秀民族文化元素、数媒动漫与微电影、数媒游戏与交互设计、计算机音乐创作四个大类的参赛作品为普通组;数媒中华优秀民族文化元素(专业组)、数媒动漫与微电影(专业组)、数媒游戏与交互设计(专业组)、计算机音乐创作(专业组)四个大类的参赛作品为专业组。上述八个大类的作品进行分类报名、评审,专业组和普通组的界定按照国赛组委会相关要求进行。

2)数媒中华优秀民族文化元素、数媒中华优秀民族文化元素(专业组)两个大类的参赛作品内容包括服饰、手工艺、手工艺品、建筑(“平面设计”小类),以及有关空间形象设计等环境设计(“环境设计”小类)、传统工业和现代科技的产品设计(“产品设计”小类)。

3)数媒动漫与微电影、数媒动漫与微电影(专业组)、计算机音乐创作、计算机音乐创作(专业组)四个大类的参赛主题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元素。

4)数媒游戏与交互设计、数媒游戏与交互设计(专业组)两个大类的参赛主题有两个:一是鸟与人类,二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5)软件应用与开发、微课与教学辅助、物联网应用、大数据、人工智能、信息可视化设计六个大类没有主题限制,相关作品需符合参赛小类的要求,具体内容参见省赛网站。

三、报名与参赛方式

1.报名截止时间: 2020年5月24日12:00;

2.参赛方式:省赛不接受个人报名,各院(部)负责人将参赛作品分类汇总且按照先大类后小类排好序后统一报名。报名汇总表附件1发送至资产与设实验室管理处姚国任老师电子政务平台,咨询问题见QQ群(群号:426864423)的具体通知。

3. 20206月5日前登录省级赛指定的作品提交网站提交作品及相关文档。

4.根据校内实际递交的有效作品数量,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等若干名。

 附件1:报名表.doc

         教务处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2020年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