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0-04-222213

各二级学院:

根据《关于举办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的通知》精神(以下简称“大广赛”),为进一步发挥“大广赛”对学校广告学、艺术设计、新闻学、戏剧影视文学、动画、市场营销、文化产业管理等相关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实践教学环节的引领和促进作用,提高大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学校决定举办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校内选拔赛,以选拔优秀作品参加安徽省赛区和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请各二级学院高度重视、积极配合、采取有效措施精心组织学生参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组织

1.根据文件通知要求,学校组织并成立了“大广赛”校内选拔赛组委会,负责本次校内选拔赛的组织领导工作。本次大赛校学科与技能竞赛办公室主办,文学与传播学院承办。

2.参赛作品的评审工作由评审委员会组织,并向大赛组委会负责。

二、参赛对象

我校在校全日制大学生均可参加。

三、参赛类别、规定及标准

(一)参赛作品类别:  

参赛作品分为平面类(移动端、传统媒体)、视频类(微电影、影视、短视频)、动画、文案类(广告语、长文案)、互动类(移动端、场景互动)、广播类(广播电台、互联网音频)、策划案类(广告策划、营销策划)、公益类(根据命题要求创作)等八大类。

(二)参赛规定:

参赛作品必须统一按照大广赛组委会指定的命题和统一规定的企业背景资料(详见大广赛官网http://www.sun-ada.net/和官网上的相关命题策略单)进行创作。

(三)参赛标准

1.参赛作品应以原创性为原则,遵守《广告法》和其他国家有关法律及政策法规、行业规范等要求。鼓励采用广告新思维、新形式、新媒介进行设计和策划。

注意:

① 学生创作所用素材请在报名表中注明出处。

② 坚持原创,杜绝抄袭,请遵守《承诺书》的承诺。如出现抄袭或过度模仿的情况,由各赛区通知学校进行处理。

③禁止一稿多投,指同一件作品按不同类别提交或创意雷同作品按不同命题提交,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

2.集体创作的作品作者人数要求:

每件作品的作者:平面类、文案类不超过2人;互动类、广播类不超过3人;其他视频类(影视广告、微电影广告)、动画类、策划案类、营销创客类不超过5人;并在报名表创意小组名单和报名签字一栏中按第一、二、三、四、五作者的顺序填写。

每件作品的指导老师:平面类、文案类作品不得超过1人;其他类别作品不得超过2人。

四、参赛具体要求及参赛流程

1.参赛要求详见《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参赛方法》(附件1)。

2.校内选拔赛参赛流程分为五个阶段。

1)第一阶段:作品创作阶段。(2020年4月24日—2020年5月23日)所有参赛学生登录大广赛官方网站(http://www.sun-ada.net/)下载命题策略单,自行确定选题后进行创作。

2)第二阶段:作品提交阶段。2020年5月24日—2020年5月28日)以各教学班级为单位统一将参赛学生的相关参赛材料报送至文学与传播学院蒲公英数字传播工作室(A207)。需提交材料包括:

①网上报名表纸质版(3份,请用回形针附在参赛作品的背面)及电子版;

②汇总表纸质版及电子版各一份(附件2);

③参赛作品纸质版及电子版(全部统计在一个U盘中);

3)第三阶段:校内评审阶段。2020年5月27日—2020年6月1日)大赛评审委员会进行校内评审,反馈并公示评审结果,并退回校内未获奖作品。

4)第四阶段:作品上传阶段。2020年6月2日—2020年6月11日)各学院根据本单位校内选拔结果组织学生严格按照《附件1: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参赛办法》的要求上传参赛作品。

5)第五阶段:上报安徽省赛区阶段。2020年6月12日—2020年6月16日)由文学与传播学院统一将校内选拔赛获奖参赛作品上报给安徽省赛区组委会秘书处。

3.联系人:

沈敏善(13335544169) 

杨亚钊(QQ: 1740419426 手机:18855013617

作品接收:各参赛学院以班级为单位统一汇交。

特殊说明:如因疫情影响未能正常到校,所有材料以班级为单位电子版发1740419426@qq.com,并电话确认

五、奖励办法

本次大赛拟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名。学校将为每位获奖者颁发获奖证书,获奖学生获得相应创新学分,并将其获奖作品推荐至安徽赛区组委会参加安徽赛区和全国比赛,若在安徽赛区和全国比赛获得等级奖项,将按照《淮南师范学院大学生学科与技能竞赛管理办法》(校教学〔2016〕10号)文件予以奖励。

 

附件:

1: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参赛方法与流程.docx

2:淮南师范学院大广赛校内选拔赛作品明细表.xls


 

学科与技能竞赛办公室   文学与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