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阻击战专题】淮南师范学院采用网络视频形式召开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例会

发布者:学籍科发布时间:2020-02-28992

228日下午,学校采用网络视频形式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例会。各二级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发展规划处、学校教学督导负责人,教务处、实验与设备管理处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教务处相关科室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朱其永主持,副校长陈永红出席会议。

会上,朱其永通报了217日以来全校线上教学的总体情况。各二级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根据教师和学生的反馈,结合教务处提供的线上教学调查数据,就本学院理论课和实验课的线上教学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分享了直播、录播等教学过程中网络教学平台的优化、教学过程的管理、教学质量的监控等典型经验,分析了部分课程未能进行线上教学的原因,提出了下一步开展线上教学的意见和建议,并就毕业论文(设计)、实习实训等工作进行了汇报和说明。

陈永红对广大教师和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期间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执行各项要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共克时艰、齐心协力开展线上教学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和由衷感谢。他同时要求各二级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进一步统筹安排好教学计划的调整,做好未开展线上教学的后续课程安排工作;进一步强化线上教学过程管理,做好平时成绩的记录评定工作;进一步总结凝练线上教学的经验和做法,选取线上教学的典型案例,做好示范、引导和宣传工作;进一步转变教学思路和方式方法,不断提高信息化教学能力和水平,更好地开展新形势下的线上教学工作。

陈永红强调,延续性的工作要有条不紊的做,当前正在做的工作要落实落细,未来要做的工作要认真谋划。他指出,线上教学要抓好,其他工作要推进,在做好线上教学工作的同时,接下来要做好人才培养方案的论证和完善工作,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推进,并同步制(修)订教学大纲;要做好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的专业建设方案论证工作,并积极谋划准备2020年校级一流专业、一流课程的遴选和省级推荐工作;要以课程建设为重点,做好2020年校级质量工程项目的申报和评审工作;要做好审核评估整改和专业评估工作,明确专业建设的短板,并进一步分析、细化、整改到位;要提前准备省委对学校两个“100分”综合考核以及学校对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的两个“100分”综合考核工作;要重点做好生物科学专业国家二级认证工作,遴选2-3个专业参加2021年师范专业认证,并稳步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要做好课程教学主要环节质量标准等教学管理制度的废改立工作;要按照学校量化细化的基层教学组织达标要求,进一步强化专业内涵建设的主体责任,并共同研讨思考教学示范课的标准是什么,切实推进双基标准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