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教学评价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19-12-231487

各二级学院:

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教学评价工作包括:学生评教、教师评学、教学系(部)同行评价、二级学院考评工作领导小组评价四项工作,其中学生评教工作已先期开展。为做好本期教学评价工作,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学生评教:学生评教工作本学期已先期开展,但存在部分学院和班级参评率较低的情况。学生评教教学班评价率低30%的系统将不进行评价分数统计,各二级学院务必督促学生在规定时间内客观公正地完成对教师的教学评价。

2.教师评学:教师在规定时间内登陆教务系统对本学期授课教学班整体教学情况进行评价。其中重修、辅修、公共体育、形势政策、公共选修、实践类课程不参加评价。

3.教学系(部)同行评价:教师在规定时间内登陆教务系统教学系(部)内每一位教师完成评价。

4.考评工作领导小组评价:各二级学院成立由党政领导、教学系(部)主任、教学秘书、实验中心主任、教师代表等人员组成的考评工作领导小组(不少于5人),对本单位全体教师本年度教学工作进行网上评价。考评小组成员名单以及教学系(部)名单于1227日前报送至教务处教学研究与质量工程科。

5、教学评价时间:学生评教截止时间为2020148:00,其他三项评价工作开始时间为201912308:00,截止时间为20201178:00

6、由于本学期基层教学组织调整,存在教师教学系部归属变化较大的情况。各二级学院教务必在20191227日前完成教务系统内参评教师与评价领导小组成员名单设置。因漏设、错设造成的评价分数缺失或错误责任自负。

7.教学评价教师操作说明和参评人员基本信息维护操作说明见附件。

 

 

附件:教师教学评价操作说明

  

 

教务处      

2019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