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院长李琳琦到教务处调研工作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19-12-131898

  

1212午,淮南师范学院院长李琳琦到教务处调研工作。办公室负责同志陪同参加,教务处全体成员参加了调研交流。

教务处处长朱其永从部门基本情况、举措与成效、问题与思考等方面,汇报了近年来在教学顶层设计、专业内涵建设、教学改革及教学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李琳琦指出,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本科人才培养工作,强化本科培养教育中心地位,积极探索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多措并举促进学生发展,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得到社会认可,但同时也存在一些需要改进的地方。

就如何加强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李琳琦强调:一是教学管理部门要加强学习、提高认识,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加强本科教育教学的重要部署。二是进一步明晰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定位,并将其落实到本科人才培养的全过程。三是强化本科教学的运行管理,提高课堂教学的有效性,建立健全本科教学运行的管理制度体系。四是科学设置并调整优化专业结构,加强本科专业建设。把社会需求与学校现有基层相结合,调整优化专业结构,突出专业内涵。五是建立“四个课堂”联动的育人机制,构建一体化育人体系,充分调动全校的力量和资源,聚焦人才培养目标,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达成本科人才培养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