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排课和教材征订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科发布时间:2019-11-281251

各二级学院:

根据人才培养方案要求,并总结上学期教学运行情况及排课工作情况,现将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排课和教材征订工作要求及时间安排如下:

、理论课程教学安排

(一)20191126-122日,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2016级、2017级、20182019学生开课计划录入教务系统2019级学生使用2018人才培养方案。

各二级学院必须严格按照相应的人才培养方案在教务管理系统(教学综合信息服务平台)录入开课计划,课程性质、周课时、起始周、考核方式等课程信息一定要完整准确。在规定时间内课程录入结束后,教务处将公布各学院课程录入情况,同时关闭课程录入权限。课程名称与代码尽量要做到延续性、一致性。若在录入过程中出现问题,请联系教务处教务科协解决。人才培养方案如需调整,要按照学校有关规定填写《淮南师范学院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变更审批表》(见附件2),经审批后交教学研究与质量工程科备案。

本次开课计录入结束后,将安排专人进行下学期开情况与人才培养方案比对,并在教务处网公布开课计划录入情况。

(二)2019122-9各二级学院在教务教务管理系统内安排好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教学任务,并设置好相应课程开设部门、任课教师及合班等工作。各学院以教学系(教研室)为单位组织相关教师根据下学期开课计划,提出选用教材版本,由开课教师录入选用教材的相关信息。

下学期如有集体实践课程,请提前做安排计划,课表要进行分段安排上课,所以在课程合班上课时,要注意分段时间的合理安排,涉及其他学院开课的,要做好信息沟通

(三)2019129-13日,教务处教务科负责在教务管理系统内进行公共课程的安排。因此,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育学院、金融与数学学院等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做好公共课的教学任务安排。

(四)20191213-20日,各二级学院安排专业课的课表。各二级学院根据由教务处分配的教室进行专业课程安排(根据上学期教学运行情况将重新分配教室)。课表安排完成后,请认真核对课表,如有问题及时进行微调(教务科可以协助完成)。

(五)20191230日教务处将公布课表,教师和学生可以通过新教务管理系统登陆查询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的教学任务及课表安排情况。

(六)20191230-31日报送2019-2020学年度第一学期教学计划执行表》教务处办公107室,电子版发送至黄广顺电子政务平台。

课表一经发布,不得随意更改。开学初两周内除课程冲突外,一律不予课表变动。

    二、集中实践教学环节安排

()各二级学院系主任根据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审核制定下学期集中实践教学计划,认真填写《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集中实践教学环节安排表》(见附件3)。

()教科研办公室主任教将系主任审核后的集中实践教学环节开课计划,及时录入到教务管理系统中相应的功能模块

()教科研办公室主任编排课表时,应统筹考虑课堂教学与集中实践教学环节时间安排。

()工程训练(金工实习)由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统一安排时间周次,详见工程训练安排表(见附件5)。

()教科研办公室主任将汇总后的《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集中实践教学环节安排表》打印稿(签字盖章),于20191230-31日报送教务处实践教学与学科竞赛科(105室),电子版发送至蔡士凯电子政务平台。

、实验课程安排,课表要求由实验设备管理处另行通知。

、教材征订工作相关要求 

1. 优先选用省部级以上获奖教材、省部级以上规划教材。对照马工程重点教材目录,能使用马工程重点教材的课程必须使用目录中的教材。

2. 同一门课程(采用同一教学大纲的视为同一门课程)只能征订一种教材。

3. 公选课原则上不订教材;专业选修课程,课时少于20个课时的不征订教材;选修课程较新颖,不易订到教材的,建议教师自备教学讲义。

4. 跨学院开设的学科基础课程教材,开课学院与学生所在学院协商后,由开课学院征订。

5. 因特殊原因,无法统一征订教材的课程,应填写《淮南师范学院复印教材申请表》或《淮南师范学院讲义印刷使用审批表》,于1225日前交教材科审批后统一复印教材或需印刷讲义。

其他未尽事宜教务处另行通知。






排课工作进程安排表

时间

工作内容

责任部门

配合部门

备注

1126-122

开课计划录入系统

各学院

教务处

 

2019122-9

系统内教学任务落实及教材信息录入

各学院

教务处

 

2019129-13

公共课表安排

教务处

各学院

 

20191213-20

专业课表安排

各学院

教务处

 

20191220-28

核查开课计划及课表

各学院

教务处

可以微调

20191230

公布课表

各学院

教务处

不调课表

20191230-31

交理论、实践运行表

各学院

 

 

附件:

1.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课表安排要求

2.淮南师范学院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变更审批表

3.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集中实践教学环节安排表

4.淮南师范学院教学计划执行表

5.工程训练时间安排表

6.特殊时段排课申请表

7.教材征订相关表格

附件1-7.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