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召开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第三次教学工作例会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19-11-141216

1113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314会议室召开本学期第三次教学工作例会,各二级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学校教学督导负责人,教务处、实验与设备管理处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教务处各科室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刘道富主持,副院长陈永红出席会议。

会上,校教学督导室组长白林对近期调停课情况、教学进度表填写情况、听课情况等进行了反馈。教务处副处长刘道富对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试卷论文专项检查及省级质量工程项目申报评审及立项等工作进行了通报,并对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作了说明和布置。实验与设备管理处处长童悦对实验教学期中检查情况、实验室安全工作、2019年实验室建设项目的执行情况作了反馈和安排。

陈永红首先对在安徽省高校教师教育合作委员会2019年年会和第十届安徽省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上学校教师和学生的获奖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分享了自己对教师教育的思考。有句谚语:“要想了解自己,最好问问别人。”他指出,在这个推陈出新的改革时代里,我们千万不要做“井底之蛙”,不能“自娱自乐”的在“原地打转”。学校作为师范类院校,要认认真真地研究教师教育系列课程、教改的态势、上级的政策、兄弟院校的做法,更加重视对教师自身的教学发展,提增教学效果,打造具有本校特色的师范专业。

陈永红要求:一、教务处和各二级学院要做好第十次教学工作会议的准备工作,并要求每一个师范类专业都要上交2019年专业质量年度报告;二、各二级学院要对督导组和教务处反馈的问题,做好整改工作,并及时向学校相关部门反馈整改情况;三、要尽快完善出台《基层教学组织年度工作量化考核办法》,扎实推进我校“双基”标准化建设;四、各二级学院要按照时间进度要求完成2019版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每个专业都要做好十二月份校外专家进校抽查的准备;五、实验与设备管理处和各二级学院要做好实验室安全相关工作。最后他希望,有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要加强学习,认清自我,明确差距,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以良好的状态迎接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