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淮南师范学院中国成语典故大赛对抗赛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19-11-011353

各二级学院:

    淮南师范学院中国成语典故大赛各二级学院高度重视、积极配合、采取有效措施精心组织学生参赛。2019年10月24日,淮南师范学院中国成语典故大赛已经完成了初赛,现将所有参赛学生的成绩(附件1)反馈给各二级学院,根据参赛要求,初赛选取团体平均得分前六名参赛的学院,请入选的各二级学院在初赛成绩的基础上选拔出3名同学参加第二轮的对抗赛,并于2019年11月4日下班前将各参赛队的参赛选手信息填写到附件2中,并发送至文学与传播学院教科研办公室李强老师的电子政务里,过期不报视为自动放弃。现将对抗赛的相关信息通知如下:

一、竞赛时间、地点

1.对抗赛时间:2019年11月8日晚19:00整

2.对抗赛地点:校第一食堂三楼(大学生活动中心)

二、竞赛赛程

竞赛流程共分三轮。第一轮:必答题;第二轮:抢答题;第三轮:风险题。三轮结束如果参赛队成绩并列,将进行加试赛。加试赛以抢答方式进行。具体细则如下:

第一轮:必答题比赛规则:

①首先由每支代表队1号选手作答。6支代表队1号选手回答完毕后,进行每支代表队2号选手作答。依此类推。

②答对一题加10分,答错不扣分;

③每位选手答一题。共18题。

第二轮:抢答题比赛规则:

每支代表队选手在主持人宣布开始后立即抢答,最先抢到答题权的代表队作答;

答对一题加10分,答错倒扣10分;

本轮抢答共15道题。

第三轮:风险题(例:1.说出六个表示颜色的成语;2. 我划你猜)比赛规则:

①每支代表队由选手选择风险值;②风险值分为30分、50分和60分三种;③每支代表队有一次答题机会;答题错误,扣除相应的分数;④每题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风险题每队各有1次机会。

根据选手的现场表现选出3名选手,代表学校参加淮南市2019年“中国成语典故大会”。

三、奖励办法

本次竞赛分设个人奖和集体奖,分别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获奖选手和获奖学院将由学校颁发获奖证书和奖牌,并发放一定数额的奖金。

附件:1.淮南师范学院中国成语典故大赛初赛成绩表

2.淮南师范学院中国成语典故大赛对抗赛登记表

 

学科与技能竞赛办公室

                                  文学与传播学院

2019年11月1日

附件1:淮南师范学院中国成语典故大赛初赛成绩表.xls

附件2:淮南师范学院中国成语典故大赛对抗赛登记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