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年辅修专业(双学位)报名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科发布时间:2019-09-211916

二级学院:

为适应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对跨学科专业人才的需求,培养“宽口径、实基础、强技能、能创新”的复合型人才,增强学生的适应能力与竞争能力,学校启动2019年辅修专业(双学位)报名工作。请各学院加大辅修专业宣传力度,并做好教学准备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条件

1.凡我校2018级本科(含对口)学生,修满本科第一学年主修专业全部课程学分,成绩全部合格且平均学分绩点达到2.070分)以上,学有余力,身体健康,符合辅修专业对学生知识、能力的基本要求。

2.选辅修专业要与主修专业分属于两个不同的学科大类(文学、理学、工学、法学、经济学、管理学等)才可以申请双学位(注:申请辅修专业与主修专业的专业主干课程相同的课程门数不得超过3门)。

二、报名注意事项

1.申请修读辅修专业(双学位)的学生必须认真阅读《淮南师范学院辅修专业及辅修双学位管理办法(试行)》(校教学〔201411号),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慎重考虑是否修读。

2.学生本人必须对辅修专业(双学位)人才培养方案进行充分了解,并与主修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对比,确认所学基础课程能基本满足辅修专业(双学位)课程学习的要求,在保证完成主修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规定课程的基础上,能够修满辅修专业(双学位)人才培养方案规定的学分。

3.报名注册成功并交费后,中途不得退出辅修。期末结束前一周可以提出退辅修申请,并提供纸质《退出辅修申请书》,经学院审批同意后,到辅修专业所在学院教学秘书办公室进行辅修信息注销,且不退已交学费及书本费。

三、报名程序

1.网上报名

申请辅修专业(双学位)登录新教务管理系统进行网上报名,报名网址为:http:// 211.70.176.173/jwglxt。报名分两次进行:

1)第一次报名进行预选,如所选的辅修专业(双学位)报名人数低于20人,不予开班,已报名学生将被退选,需进行二次报名。第一次预选网上报名时间为91812:00248:00,预选期间可退选和改选。

2)第二次网上报名时间为 92412:00278:00,二次报名期间已报名学生务必登录查询确认自己的报名情况,以免漏报。二次报名时不允许退选和改选,请学生务必谨慎操作。

3辅修专业目录见辅修报名系统内查看。

网上报名结束后,教务处将汇总名单反馈到主修专业和辅修专业所在学院。

2.资格审查

已在网上申请辅修专业(双学位)的学生,网上报名结束后填写《淮南师范学院辅修专业申请表》,于928日下午下班前提交到主修专业所在学院(学生所在学院)。主修专业所在学院对申请参加辅修专业学习的学生进行资格初审。929日主修专业所在学院将初审合格学生材料统一报送给辅修专业所在学院审核。辅修专业所在学院册教务管理系统内进行辅修学生名注册,审核材料自行妥善保管。

达到辅修开班条件的学院,请在29日以前,安排教学任务及课表,以便辅修学生查询上课安排。所有辅修专业生成教学班,并在第6周开始上课。如果在排课过程中出现问题,请与教务处教务科联系协商解决。

四、收费标准

辅修专业(双学位)报名成功后,及时联系辅修专业所在学院教学秘书,了解课程安排、上课的时间、教室等情况,也可以通过教务管理系统内查询。收费标准为70/学分,在1018日前在银行卡内留足相应的辅修专业(双学位)的费用,财务处将统一划扣(只有一次划扣费用,如划扣失败视为放弃辅修)。划扣费用结束后,由辅修学院到财务领取财务收据办理注册及安排上课。

报名功成并完成学费划扣后,原则上中途不得退出。

五、教学管理

1.辅修专业(双学位)具体授课时间由辅修专业所在学院安排。

2.辅修专业(双学位)采取单独编班的方式组织教学,为避免与主修专业课程冲突,单独编班上课的辅修课程一般安排在周末或晚上进行。

3.辅修专业(双学位)所在学院要严格执行辅修专业(双学位)人才培养方案,不得随意变更。特殊情况确需调整者,要按照调整教学计划程序办理有关手续,到教务处教研科备案。

4.辅修专业(双学位)所在学院务必于开课前一周通知修读学生查询课表。

5.辅修专业所在学院,要加强日常教学管理质量监控,加强教学过程性考核,保证修专业(双学位)教学质量。修读辅修专业(双学位)学生必须按教学计划要求完成课程学习,不得无故旷课。

根据《淮南师范学院考试工作管理规程》(校教学〔20146号)第十七条规定,对平时成绩不合格的学生,各学院任课教师可以取消其考试资格,请各辅修学院认真履行相关教学管理规定。教务处将不定期进行抽查教学运行情况。

 

附件:辅修专业(双学位)申请表.doc